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6 14:4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钢股份(600282)2019年年报点评:中厚板优势突出 高分红彰显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思宇 日期:2020-03-26

行业震荡,盈利下滑

受到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以及钢材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公司盈利有所下滑,但凭借专用板材、特殊钢长材的竞争优势以及全系统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较行业水平有所领先。2019 年,公司钢材产量992.06万吨,同比增长8.17%;实现营业收入479.70 亿元,同比上涨9.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6 亿元,同比下降34.98%。

中厚板优势明显,研发带动先进钢铁材料发展

公司中厚板产品市场竞争力强,2019 年在行业整体向下的情况下,公司中厚板平均售价仍有4094.62 元/吨,毛利率达17.03%。在拳头产品外,公司注重先进钢铁材料的研发,高附加值产品贡献不断提升。2019 年公司生产先进钢铁材料141.52 万吨,同比增长4.98%,对应毛利率达13.72%,较2018 年增长0.77 个百分点。

双主业发展,打造产业运营生态圈

2019 年,公司深耕新产业运营,成为公司效益新的增长点。内生方面,围绕智能制造、电子商务、招标采购、现代物流等四大平台,由对内服务走向对外业务;外延方面,重点围绕能源环保进行产业投资。

高分红回报股东

2019 年,公司计划实施现金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3元(含税),共计现金分红13.22 亿元,占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的50.73%。按3 月24 日收盘价,股息率达9.65%。

风险提示:钢材消费大幅下滑;行业供给大幅增加。

投资建议:维持 “增持”评级

公司是老牌中厚板龙头企业,特钢长材也在快速发展。公司借助智能制造以及智慧营销体系建设,运营效率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收入469/480/493 亿元,同比增速-2.2/2.4/2.6% , 归母净利润27.4/28.9/29.8 亿元, 同比增速5.0/5.4/3.3%;摊薄EPS 为0.62/0.65/0.6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5.1/4.8/4.7x。公司分红高,估值存在修复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特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