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26 14:29: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妙可蓝多(600882):定增彰显公司信心 未来将进一步加速拓张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彦彤/张喆/叶倩瑜 日期:2020-03-26

事件:3 月24 日妙可蓝多披露定增预案,拟向东秀实业(实控人柴琇女士控股)和蒙牛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8.9 亿元,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约5870.7 万股,未超过此次发行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发行价为15.16 元/股。同时公司与蒙牛签订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

定增募集资金拟用于扩大产能,产品布局有望进一步优化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上海第二工厂改扩建项目、吉林中新食品区奶酪加工建设项目、广泽乳业特色乳品产业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周期为1-2 年,项目完成后预计可以增加总产能5.5 万吨,实现产品的进一步优化布局。产品产能的进一步扩大,有助于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奶酪产品需求,从而抢占国内快速增长的奶酪市场。

实控人增资强化控制权,战略投资者蒙牛跟进协同效应更进一步本次定增完成后,上市公司实控人柴琇女士的持股比例将由18.59%上升至24.36%,蒙牛的持股比例将由5%上升至8.81%。今年1 月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蒙牛乳业,借助蒙牛在渠道网络、营销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公司可以进一步加快奶酪市场的布局开发。本次蒙牛跟进投资,显示出其对妙可蓝多和奶酪市场前景的信心,双方强强联合后的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激发。

定增彰显公司决心,未来将进一步快速拓张

此次定增展现了上市公司当前抢占市场份额的决心以及着眼长期发展的战略目光。C 端公司通过打造“奶酪棒”大单品,结合渠道渗透及品牌营销,快速抢占市场;B 端供公司进一步拓展了汉堡王、星巴克等优质客户。渠道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完成下沉渠道的拓展。疫情对公司造成了一定影响,损失主要集中在餐饮端,零售端整体情况良好。从中长期看,疫情期间消费者居家烘焙的习惯得到了培养,品牌认知度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未来竞争格局。我们相信,在现有产能得到进一步扩充后,公司在C 端和B 端有望继续强势出击,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达0.11、0.45、0.81 元人民币。奶酪业务增长前景仍较为乐观。我们看好公司稳健的产能及渠道扩张进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新品增长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