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钢铁智能制造迎发展良机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3-25 08:1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钢铁智能制造迎发展良机)

【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钢铁智能制造迎发展良机】自“十九大”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来,推动我国钢铁工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行业内外的共识。自2016年行业开始供给侧改革以来,至今已逾四年。站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三个方面因素促使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摘要

多因素加持,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驶入快车道。自“十九大”提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来,推动我国钢铁工业加速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行业内外的共识。自2016年行业开始供给侧改革以来,至今已逾四年。站在当下时点,我们认为三个方面因素促使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一是供给侧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钢铁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扶持政策不断出台,为钢铁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提供良好保障;三是新基建发展提速为钢铁行业加速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行业转型升级加速为钢铁智能制造带来发展机遇。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各主要国家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点,也是我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无论是从纵向看还是从横向看,我国钢铁行业“两化融合”水平均显著提升,为行业发展智能制造提供了良好基础。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正由点到面推进,并取得了初步成果;大型钢铁企业在智能制造发展中已经占得先机。目前,主要有四类企业布局钢铁智能制造领域,为钢铁企业提供了多样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丰富了参照范本,促进了钢铁智能制造水平提升,拓展了钢铁智能制造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加快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实现制造业强国目标的一个重要支撑。在供给侧改革阶段性成果、不断出台的扶持政策、新基建发展提速等综合作用下,我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为钢铁智能制造带来发展良机。在此背景下,有两条投资逻辑值得关注:一是钢铁行业内的大型龙头企业由于自身智能制造水平较高,有望在未来钢铁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建议关注宝钢股份、南钢股份;二是积极布局钢铁智能制造市场,未来有望受益于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发展的供应商企业,推荐用友网络等。

风险提示:1、国内外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国内外经济大幅下滑将导致钢铁需求大幅下滑,进而造成钢铁行业效益下滑,钢铁行业智能制造投入和进程或将受到较大影响。2、安全事故风险。钢铁行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一旦安全事故发生,将会导致相关公司甚至整个行业被迫进行生产整顿,影响行业供需格局,影响钢材价格走势。3、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政策的推动和协调是工业互联网落实和发展的重要催化剂,如政策落地情况不及预期,可能将迟滞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