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4个月暴涨18倍的科技龙头高位跳水 警惕高位科技股补跌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8 20: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个月暴涨18倍的科技龙头高位跳水,警惕高位科技股补跌风险)

市场情绪仍显低迷,部分强势股开始高位跳水。

沪深两市再度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83%,收报2728.76点;创业板指下跌1.6%,收报1887.04点。主要指数均录得三连阴,并创出近期收盘新低。个股再现普跌,3000多只股票下跌,2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

多只高位科技股跌停

广电电气、永安林业、星网锐捷等多只个股跌停。其中,星网锐捷、万达信息、诚迈科技等个股,均属于处于相对高位的科技股。诚迈科技是本轮行情的一只十倍股。数据显示,该股去年1月份股价只有不到19元,昨日股价一度攀升至353元,一年多时间暴涨18倍多。再比如万达信息,去年8月份股价最低不足9元,前几天最高超过24元,半年多时间涨近两倍。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情绪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部分高高在上的科技股有可能高位跳水补跌。

数 据宝统计显示,属于计算机、电子、通信、传媒四大行业的股票中,有40多只个股最新价仍在20日均线上方且年内股价涨幅超过10%。万马科技20日线乖离率最高,达到22.37%。该股身兼5G概念、数据中心概念等多重热门科技题材于一身,股价已经连续八连阳,期间有3个涨停板。另外,福日电子、盛洋科技、中天科技等个股乖离率均超过10%。

市场表现方面,榜单中出现多只大牛股,包括大涨6倍多的次新股斯达半导,大涨4倍多的次新股瑞芯微,以及涨超1倍的诚迈科技。此外,光刻胶概念龙头南大光电、数据中心概念龙头奥飞数据、身兼华为概念、芯片概念等多重热门题材的福日电子等个股,年内涨幅均超过50%。

从市值角度看,榜单中既有大市值行业龙头,也有小市值的题材股。比如市值最大的中公教育,市值接近1400亿元,是教育行业的龙头。市值超过400亿元的中科曙光、烽火通信等,则是计算机行业和通信行业的龙头标的。市值最小的华脉科技、邦讯技术、正元智慧等,市值均不足30亿元。

这些股获机构重点关注

市场往往是不可预知的,强势股有补跌风险,但强势股强者恒强的概率也存在。榜单中机构关注度更高的股票,或许是基本面推动其股价的上涨,强者恒强的概率更高。

数据显示,中公教育有26家机构评级,一致目标价23.84元,较现价有近6%上涨空间。海通证券目标价较高,预计公司2020年至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0 亿元、34.57亿元、45.2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2%、36.6%和30.8%,EPS 分别为0.41 元、0.56元和0.73 元。给予公司24.60 元至28.61 元合理价值区间,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烽火通信、斯达半导、中科曙光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关注,易华录、远光软件、中孚信息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关注。中科曙光一致目标价相比现价有近10%上涨空间。华创证券目标价较高,认为公司超算业务有望超出预期,上调2019-2021年净利润预测至5.64亿、7.99亿、11.03亿元(原预测为5.44亿、7.06亿、8.77亿),对应估值分别为74倍、52倍、38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43倍)及公司历史估值(近3年平均为84倍),综合给予公司2020年75倍PE,对应目标价66.6元,维持“强推”评级。

等待这些股票的,到底是强者恒强,还是高位补跌?且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