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数据复盘|40股主力加仓超亿元 中兴通讯大跌机构净卖出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8 08:0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佳买点已现,如何在反弹中擒获大黑马?搜索微信公众号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3月17日收盘,沪指报2779.64点,跌0.34%,成交额3230亿。深成指报10202.75点,跌0.49%,成交额4951亿。创业板报1917.70点,涨0.36%,成交额1672亿。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市场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出,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周二净流出239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0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7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90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电气设备、计算机2个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8.82亿元、2.92亿元;医药生物、化工、银行、有色金属行业板块资金流出较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1.99亿元、22.36亿元、18.81亿元、17.81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40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中天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5.12亿元,模塑科技、TCL科技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3亿元。

此外,53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逾亿元。其中,中兴通讯、泰达股份、海康威视、道恩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多,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67亿元、7.54亿元、4.48亿元、4.42亿元。

2.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周二净流出金额82.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6.02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6.36亿元。

个股方面,立讯精密、宁德时代、京东方A、牧原股份买入金额居前,分别为1.64亿元、1.11亿元、0.58亿元、0.45亿元;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海天味业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4.45亿元、4.23亿元、3.38亿元、3.12亿元。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4.2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14只。易华录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为3.01亿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中兴通讯,净卖出金额为7.02亿元。

涨跌停个股

截至收盘,两市合计1487只个股上涨,2164只个股下跌。包括ST股在内,共有78只个股涨停,32只个股跌停。

从板块方面看,行业板块多数下跌,计算机、电气设备、传媒、建筑装饰板块涨幅靠前,家用电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板块跌幅较大;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光刻胶、特高压、充电桩、次新股等概念板块。(更多强势板块信息可查看,17日强势板块分析:特高压概念逆势活跃半导体板块走强)

永安林业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000万元;湘财证券广州大道北证券营业部位居买一席位,买入1369万元;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湛江吴川证券营业部买入890万元。

两面针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该股盘后数据显示,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006万元;华鑫证券常州晋陵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77万元;中国银河证券广州滨江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52万元。

平高电气周二涨停。据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平高电气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而登上龙虎榜。公司股价周二报收9.76元,异常期间(3月13日至3月17日)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8489万元,卖出9840万元。

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