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G板块重挫连累A股 券商青睐土地流转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03-17 08: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在中国央行宣布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水平,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及上周末美股暴涨等诸多利好背景下,A股反而大幅下挫。申港证券福建分公司买入海航创新1013万元;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上实发展1076万元;吉林森工获得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和万和证券云南分公司分别买入952万元和438万元。

(原标题:5G板块重挫连累A股 券商青睐土地流转概念)

周一,在中国央行宣布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水平,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及上周末美股暴涨等诸多利好背景下,A股反而大幅下挫。上证指数跌3.4%,跌破2800点整数关;深证成指跌5.34%,考验10000点支撑;创业板指重挫5.9%,跌破2000点大关,并准备冲击1900点。盘面上,绝大部分行业板下跌,两市逾40股涨停,超170股跌停。

北上资金净卖出98.07亿元,为历史第八大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53.1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4.9亿元。个股方面,净买入迈瑞医疗2.07亿元,是周一唯一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还净买入中科曙光8573万元、格力电器6041万元、光环新网5619万元。大幅净卖出中国平安8.15亿元、贵州茅台5.27亿元、五粮液5.08亿元,另外中国国旅、伊利股份、恒瑞医药、宁德时代等10股周一也遭北上资金超亿元净卖出。

周一,中兴通讯开盘后快速跌停,中兴通讯重挫带动5G概念股大面积跌停,这致使5G板块指数大幅下跌7.54%,立讯精密、国脉科技、中贝通信、中通国脉等49股跌停,科信技术、海能达、盛路通信等逾百股跌幅超过5%。

5G板块一直是近期世界股市暴跌中,支撑A股独立于全球市场的最重要板块之一,也是国家倡导新基建投资的领头行业。由于5G板块的大跌,带动卫星导航、工业互联、云计算、充电桩等新基建板块大幅下挫。这极大的打击了A股投资者信心,避险情绪大幅上升,各主要股指深度调整。

在连续重磅政策利好刺激下,土地流转板块指数周一一度逆市大涨逾4%,成交量创4年多来新高。后虽随大盘一起回落,但仍有京投发展、永安林业、亚通股份、上实发展等9股涨停,丰林集团、农发种业、世荣兆业等涨幅居前。

永安林业周一开盘一字涨,最近4个交易日3涨停,但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券商对永安林业趋之若鹜,买二、买三、买四、买五全是券商分公司,分别是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联储证券深圳分公司、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东莞证券福建分公司,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216万元。卖出席位全为营业部游资,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803万元。

中国武夷买三和买四也为券商分公司,分别是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和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925万元。卖出席位也全为营业部游资,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3401万元。

新野纺织买一为西南证券重庆第四分公司,买入3324万元。买四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162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7522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859万元。

另外,申港证券福建分公司买入海航创新1013万元;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买入上实发展1076万元;吉林森工获得东莞证券浙江分公司和万和证券云南分公司分别买入952万元和43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