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美国放大招,A股大涨预期落空!北上资金仍开溜,两板块逆市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6 13:1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赵老哥今日买了啥,热门题材有那些?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上周五央行定向降准,今日凌晨美联储降息,本是利好,但股市似乎不太领情,北上资金半天净流出69亿元。

上周五,在中国央行宣布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及今日凌晨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水平,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影响。加上上周五美股暴涨市场普遍预计周一A股会迎来大涨。但今日早盘A股的走势给投资者的预期降了温,但这也从涨跌两方面都说明了A股有其自身独立的走势。盘面上,口罩防护、土地流转、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5G、电子消费、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早盘净流出逾6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3.3亿元。虽然近期北上资金受外围市场巨资影响,导致大幅净流出,但下周五收盘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比例将由15%提升至25%,这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人民币。所以北上资金目前的净流出只是暂时的短期行为,中长期北上资金仍将持续流入A股。

政策利好助土地流转概念逆市大涨

土地流转上周连续出台重磅政策,先是周三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相关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已有的15个整省试点省份要做好检查验收,非整省试点省份要全面推开改革,力争改革覆盖面扩大到所有涉农县(市、区)。华创证券指出,良好的农村土地流转模式可以实现土地资源配置的市场化。随着土地流转规模提升,土地成为一种较为活跃的资本,粮食产业化经营也将得以促进。

紧接着周四国务院发布《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将国务院可以授权的永久基本农地之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的审批事项,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批试点省份为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试点期限1年。

从地产项目类型角度看,特色小镇类最为受益该政策。特色小镇类项目与农地关联度高,建设用地指标获取也是其项目难点。当前权利的下放,也将加速特色小镇类项目的推进。

在连续重磅政策利好刺激下,土地流转板块指数在上周五大涨5.44%的基础上,今日继续跳空高开高走,逆市大涨3.63%,创近1年的新高,成交量急剧放大,半日成交接近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京投发展、永安林业、亚通股份、华升股份等12股涨停,农发种业、海南橡胶、景兴纸业等涨幅居前。

平安证券建议,大盘波动加剧背景下,地产低估值高股息率、业绩增长确定,同时融资利率下行及政策端改善打开估值提升空间,当前位置攻守兼备,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1)资金占优、低估值高股息率的全国性龙头万科、保利、金地、招商等;2)业绩销售高增、融资成本改善的弹性二线中南建设、阳光城等。

一季度预增股受青睐

一季度受疫情冲击影响,投资者普遍担心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情况,这也是目前压制A股上涨的最大不确定因素。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如果一季报能不受疫情影响甚至受益的上市公司,股价大概率的会有优异的表现。昨日晚间及今日早间公告一季报预增的5只个股,今日早盘均逆市高开。

沃施股份早间公告,一季度净利润预计盈利5300万元—6300万元,同比增长36.97%—62.82%。沃施股份早盘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涨4.57%。

赞宇科技昨日晚间公告,一季度预盈1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28.08%—242.13%。今日赞宇科技直接一字涨停。

赞宇科技为国内表面活性剂的龙头企业,洗手液等产品的最主要原材料,就是表面活性剂。赞宇科技表示,经过持续的行业整合,加上严厉的安全环保监管,使公司在表面活性剂及油脂化工领域的行业龙头地位和规模优势更为明显,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由于新冠疫情期间物流配送受到限制,部分下游企业复工推迟,致使一季度的实际销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就中长期来看,在疫情下形成的良好卫生及消费习惯,有利于洗护用品长远稳定的需求增长。

另外,赞宇科技还发布了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64.69亿元,同比下降8.42%,净利3.65亿元,同比增长104.76%,每股收益0.86元。

昨日晚间,扬杰科技公告,一季度预盈5083.86万元—5785.08万元,同比增长45%—65%;长盈精密公告,一季度预盈7352.7万元—8650.24万元,同比增长70%—100%;红相股份公告,一季度预盈7900万元—9700万元,同比增长29.53%-59.04%。今日早盘3个均跳空高开,走势强于大盘。

赵老哥今日买了啥,热门题材有那些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安林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