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卖卖卖,单日147亿、单周418亿,北上资金疯狂刷纪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卖卖卖,单日147亿、单周418亿,北上资金疯狂刷纪录)

连续刷新各项记录,本周北上资金的操作注定会被载入史册!

本周,国际市场暴跌,各种纪录被刷新,这使得北上资金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也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先是周一净卖出143.19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日净卖出纪录,紧接着周三净卖出74.65亿元,创历史第10大单日净卖出,但这个名次仅保留1晚,就被周四净卖出83.8亿元所替代,但周四的名次也只保留1晚,周五北上资金净卖出147.27亿元,再创历史最大单日净卖出历史纪录。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净卖出417.95亿元,创历史最大单周净卖出纪录。3月以来2个交易周,北上资金累计净卖出361.75亿元,仅次于2019年5月创造的历史净卖出纪录。

周五,在创纪录净卖出的时候,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中国国旅1.35亿元,是唯一一只净买入超亿元的个股,中兴通讯被净买入9646万元。贵州茅台则被净卖出26.58亿元,创历史最大单日净卖出,也是所有个股中单日被北上资金净卖出的最高纪录。另外净卖出中国平安10.29亿元、净卖出招商银行9.21亿元。

逆市增持医药生物股

虽然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但却逆市增持医药生物股。沃森生物本周被北上资金连续净买入,其中周一加仓1053万股,周二又加仓1064万股,全周累计净买入7.24亿元,为本周净买入额最多的个股,持仓由上周末的6152万股增至8509的历史最高,持仓市值也创历史新高。

沃森生物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于2020年1月10日正式收到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颁发的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药品注册批件》。随着公司13价肺炎结合疫苗药品注册批件的获得,以及产品正式投产上市,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的积极影响。

根据公告,13价肺炎结合疫苗是全球销售金额排名第一的重磅疫苗品种,沃森生物是全球第二家获得13价肺炎结合疫苗上市许可的企业。迄今为止,该疫苗仅有美国辉瑞公司独 家生产上市销售。

药明康德本周自高位连跌5日,但北上资金却逆市连续加仓,合计净买入4.59亿元,为净买入第二多的个股,持仓量连创历史新高,但因股价下跌,持仓市值较上周略有下降。凯利泰、科伦药业、智飞生物、天坛生物等医药生物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居前的个股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减持百亿重仓股,在25只百亿重仓股中,仅万科A获得约1亿元的净买入外,其余24股全部被净卖出。其中中国平安被净卖出40.52亿元,为本周净卖出最多的个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3户被净卖出超20亿元,分别为39.9亿元、21.77亿元、20.25亿元。另有多达74股被净卖出超亿元。

园林工程股受青睐

本周,北上资金大比例增持园林工程股,斥资6068万元增持美尚生态逾582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155万股增至737万股,增仓幅度逾375%,为本周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美尚生态股价本周也逆市连涨4日,特别是周五逆市大涨5.54%。

周三美尚生态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了公司(联合体成员)、无锡市园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安徽林海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组成的联合体,与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的《安徽蒙城北淝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PPP项目合同》,项目投资估算2.42亿元,占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0.51%。

北上资金本周还净买入东方园林1.79亿元,每天增持都超百万股,其中周一增持1246万股,合计增持2831万股,持仓由上周末1718万股增至4549万股,增仓幅度达165%,为本周增仓幅度第三大的个股,持股数和持股市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北上资金本周增仓蒙草生态也超过50%,持仓由上周末745万股增至1125万股。东方园林、蒙草生态股价本周表现也相对强势。

电气设备股本周被北上资金大比例减仓,科陆电子、万马股份被减仓超90%,露笑科技、东方电子、森源电气、首航高科等也被减仓超50%。

本周,北上资金还大幅度兑现部分热门板块个股,国恩股份在连续7个一字涨停后,本周二盘中剧烈震荡,北上资金趁机卖出51.83万股,兑现2362万元;北上资金趁海南板块大热的时候,逢高减持海南瑞泽逾627万股,套现5159万元,海峡股份也被净卖出1609万元;烽火通信北上资金也趁湖北板块火热的时候,净卖出524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