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逆势上涨!这类股最抗跌,3只新基建股创新高,本周机构最看好它们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2 20:2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势上涨!这类股最抗跌,3只新基建股创新高,本周机构最看好它们)

近一周,沪深指数大幅回调,机构评级个股中,新基建、考试培训龙头、酵母行业龙头、维生素涨价受益股等个股股价表现抗跌。

这类股最抗跌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3月6日至3月12日)机构共对376只股票给予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中公教育、健盛集团、长安汽车等13只个股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5次。

近一周获机构推荐的个股中,中远海能、烽火通信、亨通光电、意华股份、奥飞数据、中天科技、证通电子等个股股价自机构推荐以来表现最好。在疫情后中国的经济重建中,市场比较看好新基建项目。在二级市场,受益于5G基站建设、大数据中心建设的相关个股比较受机构青睐,其中烽火通信、意华股份、奥飞数据于12日分别上涨9.1%、7.72%、3.17%,收盘价纷纷创下历史新高。

3月10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20年至2021年SPN设备新建部分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烽火通信总体份额占24.38%,获得约3.44万端SPN设备,仅次于华为。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在传输设备上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后期运营商会继续开展相关集采,烽火通信潜在订单将得到释放,收入拐点已经有所显现。

意华股份是国内通讯连接器领域龙头,产品涵盖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等领域,中泰证券认为,5G时代产品升级换代,数据网口增加,产品需求放量,通讯连接器有望出现量价齐升。奥飞数据发布了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将同比增长393.9%-413.6%。

国内公职类招录考试培训龙头企业中公教育为近一周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股,共计28家机构给予其买入型评级。中公教育股价于周一刷新历史记录高点,近一周股价跑赢上证指数,表现比较稳定。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归母净润18亿元,同比增长56.5%,连续两年大幅超出业绩承诺,IT能力训练业务的营收增速高达300%,并且公司2019年线上培训收入1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3.5%。2月底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曾指出“要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和专升本规模”,西南证券认为,2020年全年招录等职业教育需求或加速释放,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有望优先享受成长红利,业绩将持续高成长。

近一周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多的联美控股股价表现最好,累计涨幅达14.16%。联美控股公司公告称,拟将其控股子公司兆讯传媒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兆讯传媒为高铁数字媒 体广告龙头,公司股价于公告次日收获涨停板,3月12日股价打开涨停板,盘中一度下跌逾5%,后尾盘拉升,收涨1.3%。招商证券认为联美控股将子公司分拆上市后,有助于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业务加速发展,估值有望得到提升。

在股市近期大幅调整的背景下,获机构推荐次数超3次的个股中,中远海能、万达信息、中航沈飞、健盛集团、长安汽车、盐津铺子等个股股价表现均跑赢上证指数,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

从获机构买入型评级个股所处行业看,与上周相比,机械设备、化工行业、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获推荐次数排名有大幅提升,电子行业个股获评级次数明显减少。从中也可以看出,机构偏好风格更倾向于前期滞涨的行业。

11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数 据宝统计显示,有11只个股获机构上调评级。获机构上调评级个股中,中远海能、安琪酵母、安迪苏自机构推荐以来表现最好。

中远海能是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此次油价暴跌利好油运股业绩,燃料油价格的走低,有望降低油运行业的运行成本,因为燃料费为油运行业的最大成本项,比如中远海能去年上半年的燃料费为17.44亿元,占同期总成本的比例高达30.76%。中远海能近期股价逆势上涨,股价表现强势。

疫情期间,“宅经济”受到了较多关注,其中酵母商品的销量大幅增长,安琪酵母近三日股价均收涨。安琪酵母公司是国内酵母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 酵母类产品产能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 国内市占率达到 55%。

近期,以VA、VE、VD3、VK3、VB3为首的维生素品种掀起了新一轮涨价潮,这一涨价将直接利好布局的相关厂商。安迪苏是全球第二大蛋氨酸、全球第一大液体蛋氨酸生产商,业务遍布全球,具有抵抗区域风险的能力。光大证券认为,蛋氨酸行业中长期拐点来临,维生素A价格有望维持高位,特种产品收入持续增长。

获机构上调评级个股中,潍柴动力、璞泰来、杭萧钢构等个股股价表现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