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避风港效应明显 湖北板块强势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11 08:1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非但未受隔夜全球市场暴跌影响,反而强劲上涨。上证指数涨1.82%、深证成指涨2.65%、创业板指涨2.66%。两市交投继续保持高度活跃,合计成交1.08万亿元。盘面上,科技股有重新崛起的迹象,半导体、芯片、光刻机等细分板块涨幅居前。口罩防护概念大幅调整,盘中一度跌近7%,后虽在大盘上涨带动下略有反弹,但截至收盘仍跌3.78%,创该板块指数设立以来最大跌幅。

A股成避风港

在A股的大幅拉升示范效应下,亚洲市场收盘普涨,日经225指数上涨0.85%,而A股开盘前,该指数一度下跌逾4%。韩国综合指数涨0.42%、香 港恒生指数涨1.41%。A股盘后,欧洲市场开盘也全线高开。

美联储日前的降息,令中 美10年国债利差一度高达173个基点,美元指数也从高点99.92点连续暴跌至最低94.63点。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美元走弱,资金将流入新兴市场。肺炎疫情在海外还在蔓延,而中国作为在此次疫情中应对得当且率先恢复的经济体,A股无疑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对外资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北上资金周二净买入30.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2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7亿元。A股的强势,令券商股全线飘红,北上资金斥资3.19亿元加仓中信证券,为周二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同时还净买入华泰证券2.1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周一北上资金逆市净买入1.03亿元后,周二再次净买入2.45亿元,之前北上资金已连续7周净买入宁德时代。

京东方A、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中兴通讯等周二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海螺水泥、牧原股份、隆基股份周二则遭北上资金套现逾亿元,分别净卖出2.28亿元、1.9亿元、1.33亿元。

湖北板块强势崛起

周二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这给湖北人民带来巨大的鼓舞,同时也给湖北灾后重建注入了巨大信心,湖北上市公司盘中集体直线拉升,板块指数大涨5.63%,创2018年10月以来近1年半的最大涨幅,成交量也比前一交易日放大逾百亿元。楚天高速、武汉凡谷、武汉控股、东湖高新等21股涨停,烽火通信、东风汽车、三安光电等纷纷强势拉升。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资金大力追捧湖北上市公司。南国置业周二跌停开盘涨停收盘,买一席位为东莞证券分公司,买入逾220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286万元。卖出前五席全为营业部游资,合计净卖出1164万元。

长江通信买一席位为申港证券福建分公司,买入5478万元,买二席位为申港证券山东分公司,买入3254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1亿元。卖出前五席也均为营业部游资,合计净卖出3004万元。

科技股周二也有重新崛起的迹象,特别是5G概念,板块指数暴涨6.44%,创2015年6月以来4年半多时间的最大涨幅。高新兴、富春股份、亚光科技、金信诺等37股涨停,通鼎互联、烽火通信、星帅尔等涨幅居前。

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为沪电股份买一和卖一席位,其中买入1.46亿元,卖出1.03亿元,净买入4224万元。买三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5883万元,而卖二和卖三也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卖出3984万元、1782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2.67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153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