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涉商业秘密、版权侵权!海能达被判赔偿摩托罗拉53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宪超 2020-03-09 08:2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商业秘密、版权侵权!海能达被判赔偿摩托罗拉53亿)

海能达(002583)与摩托罗拉之间的诉讼案件迎来新进展。

海能达3月8日晚公告,美国当地时间 2020 年 3 月 5 日,伊利诺伊州法院法官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支持陪审团裁决结果,判决海能达、全资子公司 HYTERAAMERICA,INC.(以下简称“美国公司”)、HYTERA COMMUNICATIONS AMERICA(WEST),INC.(以下简称“美西公司”)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3.46亿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9亿美元,合计 7.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34 亿元)。

回溯前情,2017年3月15日,摩托罗拉及摩托罗拉马来西亚公司在伊利诺伊州法院起诉海能达及美国公司 、美西公司侵犯其商业秘密,认为海能达部分产品侵犯了摩托罗拉商业秘密。2018年8月2日,摩托罗拉公司向伊利诺伊州法院提出增加版权侵权的诉讼请求,认为海能达部分产品侵犯了摩托罗拉公司的美国版权。

海能达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持续聚焦专业无线通信领域,主要从事对讲机终端和集群系统、指挥调度系统、集成通信及改装车、物联网与应急通信、卫星通信等专业无线通信设备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是我国专网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全球专网通信的技术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与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政府公共安全部门、公用事业以及工商业用户的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和日常工作通信等领域。

上述商业秘密及版权侵权诉讼案件于美国当地时间 2019年11月6日(北京时间2019 年 11月7日)进入庭审阶段。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2日,摩托罗拉在庭审中最终明确其主张公司部分 DMR 产品侵犯摩托罗拉 21 项商业秘密及 4 项美国版权,要求海能达、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就侵犯其商业秘密及版权行为支付相应赔偿。

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4日,伊利诺伊州法院陪审团作出裁决,认为海能达、美国公司及美西公司侵犯摩托罗拉一项或多项商业秘密及美国版权,应向摩托罗拉支付损害赔偿 3.46亿美元及惩罚性赔偿4.19亿美元,合计7.65亿美元(采用 2019 年美元平均汇率折算,约合人民币 52.71 亿元)。

海能达日前发布的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6.52 亿元,同比增长 24.76%;营业利润6.21 亿元,同比增长21.50%;利润总额-47.18亿元,同比下降 1011.92%;净利润-47.75 亿元(其中计提预计负债 53.34 亿元),同比下降 1101.41%。海能达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受到与摩托罗拉的重大诉讼裁决结果导致计提预计负债的影响。

海能达在3月8日晚的最新公告当中表示,本次判决结果与陪审团裁决结果一致,公司披露的《2019 年度业绩快报》中针对该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计提预计负债人民币约 53.34亿元,本次判决暂不会导致新的业绩变动。针对本次判决,公司将在时效期内向伊利诺伊州法院提出申请案件重审及法院依法改判的动议;若法院未支持公司动议,公司将向上诉法院提起上诉,以维护公司合法权益。上诉程序一般为期 2-3 年。

另外,海能达还在日前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近年来,公司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水平和合规经营力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研发投入,并持续推出具有自有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同时,在行业宽带化、智能化的趋势下,公司顺利推进业务从专网通信向专用通信及解决方案转型,新产品开始实现规模销售,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未来将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支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