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机构借大宗交易吸筹 2月以来净买入超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7 09:2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过后,A股市场高歌猛进,在国际市场上展现出了极大的韧性,多个交易日走出独立行情。在此期间,牛股频现,券商、口罩概念股、抗疫医药股、5G、新基建等板块轮番上攻,两市连续多日交易额突破万亿。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A股不但二级市场交易火爆,大资金借道盘后大宗交易吸筹的热情也丝毫不减,其中,机构2月份以来累计净买入超过100亿元,大举扫货5G、游戏概念股。

超八成折价成交

2月份以来,两市共成交了1836笔大宗交易,涉及476只股票,成交额合计达429.48亿元,意味着平均每只股票的大宗交易成交额接近1亿元。

游戏概念股世纪华通交易最为活跃,2月1日至3月6日共成交76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额超过32亿元。此外,大宗交易总成交额超过10亿元的还有顺丰控股(18亿元)、正泰电器(16亿元)、牧原股份(15亿元)、三七互娱(13亿元)、南洋股份(12亿元)、东山精密(11亿元)等。

记者统计发现,尽管二级市场火爆,大宗交易仍以折价成交为主,相对当日收盘价溢价及平价成交的分别仅91笔、253笔,其余皆为折价成交,占全部成交的八成以上。其中,利欧股份、永利股份、和胜股份、海特生物、雄帝科技、碳元科技、国农科技等多只股票折价率超过15%。

值得注意的是,大宗交易折价成交丝毫撼动不了股票的涨势。例如,和胜股份2月21日当天盘后大宗交易以11.41元/股、相对当天收盘价折价18.21%成交,之后股价继续连日涨停,截至3月6日累计涨幅达79%,意味着这笔大宗交易目前已浮盈接近120%。连续涨停的海特生物3月5日盘后大宗交易以42.89元/股、折价超18%成交4430万元,第二天仍旧一字涨停,目前已录得涨停六连板。

机构大举吸筹

记者发现,机构是2月份以来的大宗交易主力之一,合计净买入超过100亿元。2月份至今,机构席位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南洋股份、顺丰控股、世纪华通、晨光文具、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等110只股票,合计买入135.42亿元,约占期间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的三成。

分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软件和信息服务、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文娱、医药制造、专用设备最受机构青睐。其中,机构尤其偏爱5G和游戏概念股,2月份至今合计买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计算机通信、互联网相关服务达256笔,合计金额超过50亿元。

从机构买入金额排名来看,南洋股份、顺丰控股、世纪华通排名前三,分别获机构买入11.76亿元、11.33亿元、9.6亿元。此外,获机构买入超过1亿元的还有沃森生物、完美世界、紫光股份、乐普医疗、首开股份、申通快递、康龙化成等34只股票。

其中,三家快递公司均获机构追捧,除顺丰控股外,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分别获机构买入3.2亿元、1.55亿元。游戏概念股龙头同样集体遭抢筹,世纪华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巨人网络、昆仑万维均获买入超1亿元。

当然,机构在吸筹热门股的同时也在卖出股票,合计卖出不到24亿元。遭机构抛售的多为家居电器、房地产、零售业等。其中,首开股份、先导智能、正泰电器、华孚时尚、美克家居、埃斯顿、胜利精密、上海钢联、利欧股份等9只股票均遭机构卖出逾1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