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金融地产杀跌 新基建轮动 6大股将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07 06: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鞍钢股份:二季度盈利回暖,资产负债率降低

鞍钢股份 00089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姚洋 撰写日期:2019-09-04

二季度盈利能力回升。公司上半年实现钢产铁、钢、材分别为1298、1370、1274万吨,同比分别增加4.66%、4.86%和7.32%。根据中钢协数据估算,其中二季度铁、钢、材产量分别为650、688、632万吨,同比分别增加6.60%、6.54%和7.29%,环比分别增加0.48%、0.79%和减少1.70%。上半年公司实现吨钢毛利和净利分别为401和112元,同比分别减少46.05%和70.10%,其中二季度分别实现毛利和净利分别为492和160元,同比减少39.12%和61.08%,环比分别增加57.64%和145.91%。由于公司产品板材为主,致使上半年整体的盈利能力下降明显,其中冷轧薄板系列产品毛利率下降9.49个百分点,中厚板盈利相对较好,仅下降3.91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小幅增长,财务费用率下降。公司二季度期间费用率5.94%,环比小幅增长0.19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率1.21%,同环比均有小幅下降。实际所得税率下降。公司上半年实际所得税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1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调整以前期间所得税的影响和非应税收入的影响。其中二季度实际所得税率21.54%,同比下降3.8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4.35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41.51%,同比下降2.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和应付债券的减少导致负债的下降。

三季度盈利仍有压力。三季度板材价格仍然承压,以沈阳的热轧、冷轧和中厚板的市场价格为例均有同比超过10%的跌幅,环比亦有小幅下降。虽然成本端进入三季度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下滑明显,但是考虑到钢厂原来库存带来的滞后效应,行业三季度盈利同环比仍然承压。

下调盈利预测,下调至“中性”评级。公司产品涵盖板带、长材、轮轴三大系列,汽车板和轮轴业务发展迅速。考虑到当前行业整体盈利下行,下调全年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归母净利润为26.23/23.52/21.87亿元(原为40.70/37.65/35.77亿元),对应EPS0.28/0.25/0.23元,当前股价对应PE11/12/14,下调至“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