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5G概念持续活跃 5G网络建设有望加码 6股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6 06:5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概念持续活跃,5G网络建设有望加码,相关设备及上游器件迎机遇)

5G概念持续活跃,5G网络建设有望加码,相关设备及上游器件迎机遇

5G概念股25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超华科技、中光防雷、英维克、海特高新、电连技术、宜通世纪、沪电股份、闻泰科技等涨停。

消息面上,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大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招商证券指出,政治局会议定调5G建设及工业互联网,通信网络建设节奏及投资规模有望加码。中央政治局和工信部先后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发挥5G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5G网络建设获得国家层面支持。认为,在疫情导致宏观经济承压,中央政治局重磅定调5G对于拉动经济,帮助其他行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性背景下,全年通信行业投资有望加码,行业投资规模有望上调。

运营商资本开支增加,无线上游有望率先明显受益。无线网是实现无线网络接入必需的基础设施,是历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的主要投向,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在无线网络中的投资和占总资本开支的比例均在37%以上。无线上游企业的经营规模相对较小,且设备商获得运营商订单后需向基站天线、滤波器、光模块等上游基础器件生产商采购基础器件生产后才能交付无线网设备,因此运营商资本开支增加,上游企业的业绩将最先明显受益。

通信板块处于历史估值较低位,天线及射频器件更具估值优势。通信板块目前在TMT各板块中估值优势明显,其中上游天线及射频器件近期的估值经过持续下行后企稳,随着5G建设加速,有望实现估值修复。

招商证券表示,2020年5G建设进入规模建设阶段,在国家要求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SA建设步伐,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背景下,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有望进一步加码,通信将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产业链中包括天线及射频器件、光模块等上游企业有望最先和最明显受益。通信板块特别是天线及射频器件企业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存在估值提升空间。通信设备及上游无线器件公司将迎来业绩及估值双提升投资机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世嘉科技、烽火通信、中际旭创、天孚通信;建议重点关注通宇通讯、武汉凡谷、新易盛、光迅科技、京信通信(港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