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千亿级资金虎视眈眈 不差钱的A股慢牛继续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2-24 08:2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以上变动将于3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虽然两大国际指数巨头MSCI和富时的首阶段纳A进程即将完成,但业内机构预期,未来主动型配置的外资规模依然非常可观。再加上A股市场赚钱效应显现,场外资金争相入场,在此背景下,整体慢牛和结构性牛市的格局已经确立。

“入富”第一阶段全部完成 此次被动流入资金近300亿

北京时间上周五,资本市场核心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2020年2月的季度调整结果。本次季度调整如期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5%。公告显示,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本次新纳入88只中国A股,其中大盘A股共10只,中盘A股7只,小盘A股67只,以及微盘A股4只。此外还有部分此前已纳入的A股标的进行了市值分类调整。以上变动将于3月23日开盘前正式生效。

按照此前的流程,富时罗素还将根据市场情况(如沪深股通标的调整)来对上述名单小幅调整,最终纳入名单将在指数生效日前确定。至此,富时罗素对于A股的第一阶段纳入计划已全部完成。

官方信息显示,富时罗素纳A方案共分三步走:分别在2019年6月、9月和2020年3月,进度为20%、40%、40%,三步实施完毕后,A股纳入比例将为可投资部分的25%。而本次2月的季度调整将把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此前的15%提升至25%。

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本次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国金证券策略团队预计本次扩容有望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80亿人民币。为了确保节日前后股市以及货币市场都有充足的流动性,因此富时罗素将第三批次的方案安排在2020年3月实施。

千亿级主动型外资择机入场 国内增量更是不容小视

有观点担心,两大国际指数巨头MSCI和富时的首阶段纳A进程即将结束,这也意味着国际指数针对A股的扩容将有所放缓,会不会对A股接下来的行情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后续流入的主动配置型外资体量也相当可观。瑞银证券投资研究部中国策略主管刘鸣镝表示,假设2020年MSCI对A股的纳入因子不上调,估算流入A股的境外主动资金有望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比如世界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持仓中一直包含两只指数基金MCHI、FXI,这是目前美国上市的规模最大的两只中国指数基金。鼠年以来MCHI吸引了显著增量资金入场。

国内方面,2月18日公募市场千亿元级资金抢购单只基金的现象再现江湖。睿远基金启动旗下第二只开放式基金——睿远均衡价值的认购,在发行当天便有超过1200亿元资金抢购,该基金也及时提前结束募集并如约启动配售,按照60亿元的募集上限测算,该基金的最终配售比例大致为5%。

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大,沪深两市近万亿的平均成交规模也表明,场外资金正争相涌入日益活跃的A股市场。分析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目前已经进入机构投资者主导的时代,很多个人投资者除了自己炒股,也会把一部分资金交给基金公司代为管理。在多管齐下的力量共同作用下,国内市场的增量资金非常可观,其长远流入前景不可小视。

A股整体慢牛格局凸显 结构性牛市已经展开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 雨露刊发署名文章,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冲击,但总体影响是短期的、有限的。中国经济的韧性强、政策空间充足,疫情并不会影响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基本面。目前,中国政府已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防控疫情,并取得显著成效。疫情过后,前期被抑制的消费和投资需求会得到充分释放,经济增长会出现快速反弹回升。

与此相对应,A股市场新年以来一路飘红,以科技股为代表的结构性牛市格局已经确立。一家中型私募管理公司负责人对《投资快报》表示,中国股市的中流砥柱(以上证50为代表)目前估值都不算高,与此同时,这些股票又有超长线资金驻扎,这大大增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韧性。与此同时,A股市场在多种因素影响下已经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特征,最为典型的就是以通信和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股,从中期看,这种行情脉络还会持续下去。

对于科技股的估值水平,知名财经评论员杨德龙认为,科技股的估值看起来普遍偏高,很多人习惯用市盈率来衡量一个公司贵不贵。其实对于很多科技型的初创企业,用市盈率是非常不合适的,因为这些公司还没有稳定的盈利,也没有稳定的商业模式,通过现在的业绩去考核公司的估值,那肯定是很高的,甚至有些科技股还在研发投入、烧钱的阶段,所以对这些企业用市盈率估值是不合适的。投资这些行业应该学习一级市场PE和VC的做法,用另类估值方法,比如说看公司的专利数、看公司的技术含量,看公司是不是在细分行业处于龙头地位、看公司的商业模式能不能持续,从而来判断这些科技股能不能成功。市盈率主要适用于盈利稳定、商业模式稳定的传统行业的估值,这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杨德龙强调,大家要把主要的精力和资金,配置到资本市场一些优质的股票或优质的基金上。现在是机构投资者时代,价值投资成为最主流的投资理念,无论做长线还是短线,选的标的一定是基本面好的优质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