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强“特斯拉概念股”发公告了 6大股将大热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20 06: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集集团:集装箱业务周期向下,道路车辆业务发力保障业绩稳健

中集集团 000039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贺泽安 撰写日期:2019-08-29

2019H1业绩同比下滑30%

公司2019H1实现营收427.18亿元,同比-1.93%;归母净利润6.80亿元,同比-29.58%,主要系主要系全球经济放缓、中 美 贸易 摩擦持续紧张的背景下公司集装箱制造业务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所致。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健,毛利率/净利率13.51%/2.58%,同比下降0.28/0.44个pct。公司期间费用控制良好,管理(含研发)/销售/财务费用率为6.38%/2.23%/1.31%,同比变动0.87/-0.94/0.41个pct。

道路运输车辆/能化装备业务稳中有升,集装箱业务大幅下滑

1)集装箱业务:19H1实现营收113.33亿元(yoy-29.59%),净利润0.38亿元(yoy-82.40%),营收业绩大幅下降主要系全球经济放缓、中 美贸易 摩擦持续紧张的背景下,集装箱业务需求放缓,且去年受贸易 摩擦影响导致的抢出口透支了今年的出口货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今年集运需求的放缓速度,不过公司集装箱产销量仍保持全球行业第一;2)道路运输车辆业务:受益于中国市场专用车上装需求旺盛以及北美市场干厢和冷藏半挂车业务增长,实现营收127.14亿元(yoy+10.27%),净利润8.45亿元(yoy+34.95%),净利率提升1.22个pct;3)能源、化工及液态食品装备业务受惠市场需求增长,实现营收71.82亿元(yoy+16.10%),净利润3.63亿元(yoy+21.69%),主要系中国步入天然气发展的黄金周期,天然气需求量维持较快增长,带动相应设备需求保持旺盛;4)海洋工程实现营收16.87亿元(yoy+114.04%),净亏损7.03亿元,同比基本持平,;5)空港业务实现营收23.54亿元(yoy+34.55%),净利润0.74亿元(yoy-13.46%),收入显著增长主要系公司空港设备业务收入增长及并购上海金盾、沈阳捷通影响所致。预计2019年下半年集装箱需求将持续回落,道路运输车辆和能化食品装备业务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90/27.03/35.30亿元,对应EPS为0.72/0.75/0.99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13/1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贸易复苏不达预期;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