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宅经济”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期 六股人气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15 03: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星网锐捷:收入增速略低于预期,海外4G业务影响较大

星网锐捷 002396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石崎良,刘凯 撰写日期:2019-08-30

事件:公司发布 2019年中报,上半年营业收入 33亿元,同比下降 5.4%,略低于预期;利润总额 1.5亿元,同比下降 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7亿元,同比增加 34%,符合预期。

利润总额有所下降,所得税变动影响归母净利润上半年公司收入及利润总额均出现下降,所得税同比由正转负,最终归母净利润实现增长。 总体看,上半年业绩占比较小(一般不到 20%),全年业绩待继续验证。

网络终端增长较快,通讯产品有所下降主业企业级网络设备收入 15.7亿元,同比增长 20%,毛利率同比保持稳定;受益于金融行业网络终端产品增长,网络终端业务收入 5.7亿元,同比增长 47%,毛利率提升 3.45pct; 受智能家庭网关产品和 4G 产品美国出口的销售收入下滑影响,通讯产品收入 6.4亿元,同比下降 34%,毛利率提升 6.28pct;视频信息应用收入 8.7亿元,同比增长 5%,毛利率提升12.24pct;其他业务收入 4.4亿元,同比下降 41%。

锐捷网络/升腾/视易稳定增长,智慧科技/德明收入下滑主营企业级网络设备的锐捷网络保持稳定增长,收入增长 16%,亏损同比收窄;主营云桌面及智能终端的升腾资讯,收入增长 16%,净利润增长 65%;主营视频信息应用业务的星网视易稳定发展,收入增长 6%,净利润增长 111%, K 米用户数超 8500万;智慧科技收入有所下滑,收入下降 25%,净利润增长 115%;受贸易摩 擦影响,主营海外 4G 产品的德明通讯业绩出现下滑,收入下降估计约 40%。

5G 时代网络需求有望持续提升,公司各大产品线有望受益随着 5G 时代临近,企业网络设备及终端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升级迭代;

同时网络性能的改善,有望拓展智慧通讯、智慧社区、视频信息等新业务领域的相关应用场景。公司有望受益于 5G 时代的网络设备终端及应用需求,保持高质量增长。

下调至“增持”评级考虑到贸易摩 擦对海外 4G 业务影响,下调 19~21年净利润预测由7.3/9.1/11.5至 6.8/8.7/10.7亿元,对应 EPS 1.16/1.50/1.83元,对应 PE23X/18X/15X, 考虑前期股价有所上涨, 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贸易摩 擦影响海外业务, 数据中心产品对毛利率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