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光伏板块井喷 终极抢装潮到了 六股即将要强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4 06:4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威股份:龙头扩产风起时,硅料电池双冠军

通威股份 600438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王鹏 撰写日期:2020-02-13

事件描述公司发布2020-2023年高纯晶硅和太阳能电池业务扩产计划,拟在当前8万吨高纯晶硅、20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的基础上,实现2020-2023年高纯晶硅8万吨/11.5-15万吨/15-22万吨/22-29万吨、太阳能电池30-40GW/40-60GW/60-80GW/80-100GW产能规模。并发布成都金堂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计划,项目分4期进行,总投资预计200亿元,其中1期7.5GW预计于2020年3月前启动,2021年内建成投产。

投资要点由政策推动向市场推动演进,全球光伏装机市场有望持续超预期2019年,光伏能源已在全球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实现平价;当前光伏系统建设成本仍在以每年约10%的速度持续下降,市场已由政策驱动逐渐向市场推动演进,未来2-3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市场有望保持10-15%增速,至2023年市场新增装机有望达到或接近200GW。

提质控本是核心竞争力,也是加码扩产的基础公司最新成本目标为高纯晶硅3-4万元/吨、P型单晶Perc电池非硅成本0.18元/W,目标成本水平在高纯晶硅、高效单晶电池领域均较市场水平遥遥领先。目前公司高纯晶硅产能的致密料率水平已能够达到或接近90%,多晶硅料产能品质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携品质与成本双重优势扩产,如扩产计划顺利进行,至2023年公司有望实现高纯晶硅、高效单晶电池片全球市占率双双达到40-50%。

积极创新推进大尺寸硅片应用,有条不紊权衡电池新技术选择公司新规划电池产能均基于中环210大硅片设计,产能效率预期大幅提升;产线设计能够向下兼容。公司试生产210尺寸单晶电池目前情况预期良好,2019年公布的眉山1期高效电池产能预计将于2季度中下旬投产,有望成为公司第1个基于210单晶硅片的高效电池产能。下一阶段,公司新产能建设、调试、产能爬坡预期将与产品在终端客户的测试认证预计将同步进行,如进展顺利有望在3-4季度实现达产。技术路线方面,目前认为Perc+(P型)、Topcon(N型)优势更高,将通过金堂1、2两期进行验证,并结合届时HJT电池技术进展,灵活选择3、4期所要采用的电池技术。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9.54亿元、37.59亿元、47.92亿元,当前股本下EPS为0.76元、0.97元、1.23元,对应21.55倍、16.93倍、13.28倍P/E,当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光伏政策落地或不达预期;项目实施进度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