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A股“牛不停蹄”8连阳 光伏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3 08: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牛不停蹄”8连阳 光伏股掀涨停潮)

周三,A股主要股指再次全面上扬,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均连收8阳,都创多年以来最长连阳,创业板指数更是接连创3年多来的新高。盘面上种业、国产软件、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逾百股涨停。

由于市场的连续上涨,百元股阵营持续扩大,截至周三收盘,A股百元股增至63只。另外,市场股价90元以上的准百元股还有15只。

科创板周三也大幅上扬,仅周二新上市的赛特新材因首日涨幅过高,小幅回调1.32%外,其余全线飘红。行情的火爆令新股首日平均涨幅明显扩大,周三科创板新股映翰通高开逾400%,后虽有所回调,但收盘仍上涨383.2%。博瑞医药、优刻得、安恒信息、聚辰股份4股涨停(20%),其中优刻得7个交易日4涨停,期间上涨147%。

北上资金周三净买入14.85亿元,但交投活跃度持续下降,成交量跌破700亿元,仅有670亿元,为节后最低成交量。

光伏概念大涨

特斯拉CEO马斯克近日发布推文称,光伏屋顶业务将很快进军中国及欧洲市场,这使得A股与港股市场中光伏概念股大幅飙升。

周三,A股光伏概念飙升,板块指数在周二封闭节后首日大跌缺口,周三继续高开高走大涨3.53%,连收8阳,成交量大幅增加。太阳能、亿晶光电、金晶科技、东方日升等31股涨停,中来股份、阳光电源、正泰电器等涨幅居前。其中晶盛机电、珈伟新能、先导智能等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

港股福莱特玻璃大涨10.88%,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34%;保利协鑫能源在周二暴涨21%的基础上,周三再次大涨10.13%,今年累计涨逾45%;信义光能涨6.15%,创历史新高,今年来累计上涨20%,信义玻璃、顺丰清洁能源等光伏股也纷纷上涨。

看好光伏发电前景的巨头不仅仅只有马斯克,巴菲特也曾在发给投资者的信中称,他认为可再生能源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一子公司去年底表示将在内华达州建一座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而目前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的记录是579兆瓦。

中国光伏建筑相关政策近期也密集出台,1月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连续发布两项光伏建筑领域的国家标准,分别是《建筑用太阳能光伏夹层玻璃的重测导则》和《建筑光伏幕墙采光顶检测方法》,均于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国内光伏建筑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引导光伏建筑市场规范发展。

疫情干扰资金判断

通威股份周二晚间公告,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为200亿元。内外利好叠加下,促使通威股份周三直接一字涨停。

但数据统计显示,节后所有交易日融资客都在减持通威股份,每个交易日的净卖出金额都超过千万元,最多的一天净卖出4986万元,节后合计净卖出逾2亿元。北上资金在节后首日虽然抄底了通威股份逾493万股,但在随后的小涨中又全部卖出,盈利不多,也错失了周三的涨停。

亿晶光电今年以来也是对光伏项目频频出手,但并未获得市场认可。融资客节后也是连续减持亿晶光电,合计净卖出近千万元。北上资金更是对其不闻不问,持股2年以来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东方日升是少数节后被资金大幅加仓的光伏股之一,节后北上资金仅有1个交易日小幅净卖出约27万股,其他交易日均为净买入,持股由节前3154万股增仓至3731万股。但融资客节后仍然净卖出东方日升2620万元。

隆基股份是光伏行业唯一一只市值超千亿元的上市公司,也是北上资金重仓股之一,或因是行业龙头,节后大跌时受到资金的重点关注,北上资金对其总体加仓近400万股,融资客更是大幅净买入1.9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日升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