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研报掘金】新冠疫情现好转迹象 机构称银行股反弹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15:1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近期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计后续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推出,银行业经营将更加平稳,板块稳健优势明显,防御价值较高。机构指出,目前疫情出现好转迹象,银行股反弹可期。

核心逻辑

1、新冠疫情冲击宏观经济运行,间接影响银行业经营,但整体可控。疫情对宏观经济运行有所冲击,对信贷供需两端均有抑制,但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码,引导信贷投放以托底经济运行,有助平滑负向影响。

2、疫情现好转迹象,银行股反弹可期。年初以来,因疫情引发银行让利、息差收窄、资产质量恶化之担忧,银行板块下跌约10%。且银行板块近期并未随大盘反弹而明显上涨,明显跑输沪深300,银行板块仍处于底部。疫情是当前银行股估值提升的核心矛盾,疫情的拐点或是银行股反弹的起点。只要疫情缓解,让利担忧就会大幅缓解,资产质量也会向好。

3、当前银行板块估值较低,防御价值较高,估值下杀空间不大。上周末银行板块整体PB为0.87倍,沪深300成分股为3.72倍,当前银行PB处于2013年以来2.4%分位数,板块处于较为低估的区间。跌幅较高的苏州银行、浦发银行、紫金银行的PB分别为1.19倍、1.22倍、0.85倍。

4、逆周期政策加码,银行业经营将更加平稳,板块稳健优势明显。在2月3日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2月4日人民银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对于银行业来说,央行通过增加流动性投放对冲市场风险,这将促进银行负债端成本降低,对银行息差构成一定支撑,也有助于银行向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支持。短期来看,受近期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计后续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逐步推出,银行业经营将更加平稳,板块稳健优势明显,防御价值较高。大行基本面稳健,估值较低,防御价值更佳。央行流动性对冲政策将使行业负债成本进一步下行,贷款占比提升和流动性负债成本降低对息差构成支撑。

利好公司

天风证券认为疫情出现好转迹象,银行股或反弹,建议高度重视。个股方面,主推基本面好,近期回调大的光大、常熟、张家港行、南京银行等,关注工行、招行、北京银行等。

兴业证券推荐基本面稳定、受监管影响较小的大行与招行;关注基本面弹性较大的兴业、光大、平安等,以及持续深耕普惠零售领域的常熟、邮储银行。

东方证券建议关注零售业务较为突出、息差韧性高、资产质量佳的银行。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

东北证券指出,银行的推荐逻辑为“防御能力强+估值低+股息率高”。目前银行业估值为0.77倍PB,处于历史0.2%分位,历史底部位置,安全边际极强;从股息率角度来看,全行业股息率为3.9%,7只股息率超过5%,极具吸引力。推荐标的:零售高效转型的平安银行,邮储银行。

银河证券推荐盈利能力优异、成本优势显著、资产质量持续优化的优质零售行招商银行;集团优势明显、零售业务占比高、资产质量显著改善、金融科技应用领先的平安银行、区域优势明显、资产质量优异的高成长城商行宁波银行以及小微业务特色、零售优势明显、风险抵补能力强的常熟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