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爆棚!300多家机构调研这只抗疫概念股,透露产品抗疫特殊疗效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0 13: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爆棚!300多家机构调研这只抗疫概念股,透露产品抗疫特殊疗效)

2月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近50只,博雅生物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2月以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近50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44家公司,即超9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36家和32家公司。

博雅生物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数据显示,合计有30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80家基金公司、33家证券公司、57家私募等。公司总经理梁小明先生对公司静丙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03年SARS疫情中的应用和贡献进行了介绍。

新冠肺炎的诊疗原则:推荐重症患者大剂量使用IVIG。对于所有的重症肺炎患者,大剂量使用IVIG对疾病的治疗有一定的帮助。有数据显示,感染者里面有98%出现了血清白蛋白降低,27%使用了静丙。

血液制品的作用有:1、对症治疗:为患者补充白蛋白;2、对重症患者按每公斤体重0.25g静丙治疗,一般大剂量冲击疗法可以用到每公斤体重0.4g静丙。目前大家对静丙的认知度大幅度的提高,用药量也大幅提升,但是市场储备的静丙量不大,从供给端看,担心后期静丙供不应求;3、此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正面影响:主要是大家对静丙认知度的提升,血制品对病毒性疾病有特殊的疗效。

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静丙紧缺,是否会暂时放开进口?答:不管从政府角度还是从市场角度、安全角度来看,都没做好开放的准备。中国目前还有两种改善方法:一是临床富余血浆,二是改变供浆关系。从科学角度讲,静丙富含的抗体种类,国内外的差异较大。比如:国外的巨细胞病毒免疫球蛋白的效价仅相当于国内普通静丙的效价。所以从科学、安全的角度来看,都没准备好放开进口。

其他较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还有创业慧康、美亚柏科、拓维信息等,也获得了百家以上机构调研。值得一提的是,身兼在线教育、网络游戏、云计算等热门概念的拓维信息近期多次获得机构调研,合计有156家机构参与。公司在调研纪要中透露出与华 为的合作情况。

有机构问道,华 为什么选择贵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公司在线教育的优势在哪里?

公司表示,公司与华为有着长期合作背景。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几乎都与华为有着交集,两家公司“不打不相识”,从竞争对手最终演变成合作伙伴。2014年公司正式牵手华为。2017年12月7日,公司成为华为的同舟共济伙伴;2019年8月,公司正式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合作伙伴;9月,成为华为云CSSP领先级合作伙伴。

拓维信息在教育行业、5G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交通等行业都有着深度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还拥有众多教育合作伙伴对教育的深刻理解以及上亿用户的数据积累和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2019年4月,公司联合华为、好未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国内一批优质教育企业成立了教育信息化2.0战略联盟。

基于以上的合作和能力,华为选择了拓维基于华为云共同打造在线学习中心,拓维成为了华为全国首家教育合作伙伴,通过双方互补,共同助力国家教育信息化2.0的战略发展。

还有机构问到,贵公司未来和华为会有哪些方面的合作?答:公司已在智能硬件、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和华为展开合作,目前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基本面主要是基于华为的技术底座,包括边缘计算、大数据计算等方面。未来,公司将与华为展开教育区块链的合作。

这些公司三季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周大生、冀东水泥、赞宇科技等个股去年三季报净利增长超过2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冀东水泥最新滚动市盈率最低,7倍出头,周大生市盈率不足15倍;净利增速方面,赞宇科技去年前三季净利增速超过56%。

齐心集团本周涨超41%

本周各大指数走势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下跌3.38%,深证成指下跌0.66%,中小板指下跌0.62%,创业板指大涨4.57%。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9.51%,表现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齐心集团,本周累计上涨超41%。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舒泰神、真视通、高德红外等,累计涨幅均超过30%。下跌的个股中,周大生跌幅最大,接近12%。另外正业科技、曲美家居、中光防雷等个股也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