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巨丰投 顾:科技股再受追捧 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来源:巨丰投顾 2020-02-08 08: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今年春节之前,一大批新发基金陆续成立,据统计数据统计,今年1月,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超千亿。

(原标题:巨丰投顾:科技股再受追捧 市场强势特征明显)

【盘面简述】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再度拉升。盘面上,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电子信息、安防、软件服务、黄金等领涨,医药、农业、煤炭、生物疫苗、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消毒剂、远程办公、超级真菌、在线教育、无人零售等继续领涨。大盘选择急跌一步到位后快速修复,后市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消息面】

1、股市大波动千亿新发基金急抄底

在今年春节之前,一大批新发基金陆续成立,据统计数据统计,今年1月,权益类基金成立规模超千亿。部分尚未建仓的基金在突然遭遇市场大波动的情况下,抓住时机加紧建仓。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基金成立日测算,2020年1月新成立基金共86只,发行份额达到1665亿份。而权益类基金占了约2/3,成立份额达到1099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共成立20只,发行份额达到236.3亿份;混合型基金共成立33只,发行份额达到862.66亿份。

2、大单资金追买科创板整体跑赢三大股指

鼠年A股开市以来,科创板整体表现明显强于沪深两市。节后的4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累计上涨分别达:-3.70%,-0.75%和4.38%,而科创板整体流通股加权平均上涨5.12%,强势表现可见一斑。

3、中央一号文件聚焦脱贫攻坚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立春节气刚过,2月5日,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这份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全文共5个部分,包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这份文件也是自2004年起,连续第17个聚焦“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

【巨丰观点】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再度拉升。盘面上,电信运营、文教休闲、电子信息、安防、软件服务、污水处理、黄金等领涨,医药、农业、煤炭、生物疫苗、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口罩、消毒剂、远程办公、超级真菌、在线教育、无人零售等继续领涨。

消毒剂板块走强,泰和科技、联创股份、岳阳兴长、英力特涨停。口罩概念开盘走强,泰达股份、奥美医疗、欣龙控股、振德医疗、南卫股份、奥佳华等集体涨停。午后纺织制造板块拉升,新乡化纤、华纺股份、凤竹纺织、江苏阳光涨停,上海三毛、新野纺织、浔兴股份涨幅居前。

远程办公概念延续强势,鹏博士、三五互联、二六三、会畅通讯涨停。在线教育板块走强,高乐股份、全通教育、世纪天鸿、方直科技、鸿合科技、三爱富、新开普等涨停。

集成电路午后大幅走高:亚光科技、天津普林、斯达半导、扬杰科技、台基股份、和而泰、雪莱特、勤上股份、捷捷微电、华力创通、民德电子、泰达股份等涨停。

污水处理板块大面积涨停:苏州高新、润邦股份、深康佳A、永清环保、中环装备、中环环保、泰和科技、东江环保、启迪环境、博天环境、高能环境、清水源、万邦达、武汉控股、中原环保、中金环境等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本次公共卫生事件短期对于市场无疑是利空,但更是调仓及抄底的良机。险资和北上资金节后连续大笔抄底。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多个板块持续走强。创业板指数创出反弹新高,沪指重返2850~3050大箱体,非理性杀跌带来的抄底窗口已封闭。市场连续上攻后将回归平静,周五医药股集中炸板已经是明确的信号;午后资金追捧集成电路和软件等科技股走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操作上,建议重点跟踪5G产业链、苹果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短线可以关注底部蓝筹的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康佳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