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6成公司2019业绩预喜!84家公司年报数据本月出炉 这21家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6 08: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两市累计共有2272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19年年度业绩。

(原标题:6成公司2019业绩预喜!84家公司年报数据本月出炉 这21家值得关注)

短期有扰动,中长期看数据。透过年报数据,能让我们更加理性看待市场扰动。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日收盘,两市累计共有2272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19年年度业绩。先通过一组数据看看整体表现:

1、1353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59.55%,其中625家“预增”,364家“略增”,300家“扭亏”,64家“续盈”;

2、万集科技、星徽精密、居然之家等2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0%;

3、本月将有84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58家已经预告了年报业绩,其中牧原股份、益生股份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将超过500%。

4、25家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年报业绩预计仍然亏损,这些公司有较大概率暂停上市。

预喜公司占比约6成 300家公司预计扭亏

根据历史经验,年报行情通常从11月开始,会一直延续到明年4月,市场资金逐步向优质公司、行业,超预期的公司等多个维度集中。

当下有哪些公司值得关注呢?我们可以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窥探一二。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经有2272家上市公司预告了2019年年度业绩情况。

具体来看,1353家预喜,占比59.55%。其中625家“预增”,364家“略增”,300家“扭亏”,64家“续盈”。

890家预忧,占比39.17%。其中172家“略减”,294家“首亏”,142家“续亏”,282家“预减”。另外还有9229家公司“不确定”。

从行业来看,建筑材料、非银金融、电气设备3大行业预喜率位列申万28个行业的前三甲,分别达78.05%、75%、68.5%。市场高度关注的医药生物行业以66.32%的预喜率排名第五。

21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达1000%或以上

个股方面,预喜的公司中,22家公司预计最大净利润增幅达200%或以上。其中,万集科技、星徽精密、居然之家等5家公司预计最大增幅超过4000%。

84家公司本月年报将出炉,21家公司值得关注

根据年报披露时间安排,本月将有84家公司计划公布年报,58家已经预告了年报业绩。

不少公司业绩向好,值得关注。其中,牧原股份预计2019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亿元至64亿元,同比增长1053.38%~1130.28%,是58家公司中的“预增王”。此外,益生股份、东方日升等1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

扭亏的公司也不少。开尔新材、*ST山水、*ST电能等9家公司预计“扭亏”。

警惕!25家公司大概率暂停上市

有人欢喜有人愁。

25家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年报业绩预计仍然亏损,这些公司有较大概率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相关个股一旦被实施暂停上市,那么在暂停上市期间,投资者无法进行交易,参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公司的股票炒作,风险巨大。除此以外,倘若相关个股触及终止上市,投资者大概率蒙受巨大的损失。

其中,*ST盐湖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亏损432亿元至472亿元,暂停上市风险极大。*ST盐湖公告指出,因公司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若公司2019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此外,如果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20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或者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规定,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