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绩优高增长科技股名单 最高预增110倍 持续大跌股砸出黄金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5 13: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高增长科技股名单,最高预增110倍,持续大跌股砸出黄金坑?)

部分科技龙头已收复失地,滞涨股能否迎头赶上?

昨日A股市场暴力反弹,创业板指一度大涨超过5%。部分科技股已经收复失地,包括计算机行业的宝信软件、浪潮信息等;另外一些芯片概念、消费电子等科技股,也出现大幅上涨,韦尔股份、通富微电、兆驰股份等个股,周一跌停周二涨停。

有分析人士认为,疫情对科技股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因此,节前的科技股行情,有望延续下去,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

数据 宝统计了已经发布年报预告的科技股,有90多只个股预告去年净利下限超过亿元且同比增长在30%以上。从预增幅度来看,万集科技、金溢科技、闻泰科技、智动力等个股预增幅度均在10倍以上。其中,万集科技预计去年净利7.28亿元至9.17亿元,同比增长超百倍,增幅最高。

从净利润角度看,三六零、立讯精密、蓝思科技等17股去年净利将超过10亿元。其中,三六零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约为57.1亿元至6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1.8亿元至27.8亿元,同比增长约62%至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的净利润约为34.2亿元至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0.02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约0.04%至11%。

立讯精密预计去年净利39.48亿元至 42.2亿元,同比增长45%至55%。公司表示,各主营业务的延伸与新产品的量产均如预期顺利进展,团队将持续执行年初经营层拟定的发展计划,一方面进行内部精细管理优化,力求资源效益最大化;一方面加大商务拓展与配套的研发投入,为公司中、长期规划的产品路线奠定基础。

有的股票在本轮调整中表现出色,包括连续涨停的大立科技,二六三、高德红外、电魂网络等个股逆市大涨超10%,佳发教育、新媒股份、乐鑫科技等个股逆市上涨。也有一些个股持续大跌,会不会砸出一个黄金坑呢?海航科技、美吉姆、神州信息、恒大高新等个股两天跌超14%,七一二、共进股份、华铭智能等7股跌超13%。

近期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比如七一二、华工科技等,有望在未来跑赢大盘。中信建投看好七一二未来前景,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1、5.2和7.6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55.67%、48.06%和47.91%。国信证券上调华工科技盈利预测,原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53亿元、6.51亿元、7.58亿元,调整为5.16亿元、7.07亿元、7.7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2%、37%、1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昨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6.62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27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3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31%、3.57%、5.69%。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2只,其中科大讯飞、宁德时代、赣锋锂业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广聚能源、美芝股份、科大讯飞,净流入力度分别为28.98%、27.06%、15.77%。

24股近日被增持 2只业绩暴增

截至2月4日,近十个交易日有24家上市公司被增持,增持股数合计1.47亿股,增持市值达6.90亿元(增持股份变动以公告中变动截止日为准)。其中神州高铁被增持的股数最多,达8293.48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为3.11%,增持市值达3.13亿元。

结合年度业绩(业绩预告)来看,ST东海洋、方正电机、世纪瑞尔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增幅分别高达104.44%、103.99%、26.08%。

华扬联众等16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最新收盘,两市共有16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华扬联众、出版传媒、楚天科技,涨幅分别为9.99%、9.96%、9.95%。

值得注意的是,出版传媒、楚天科技、陇神戎发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2634.36万元、1707.36万元、592.06万元。

77股放量滞涨 华侨城A等资金流入高

数据显示,两市共有77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圣达生物、聚光科技、山鹰纸业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01、3.17、3.11。

值得注意的是,77只放量滞涨股中,华侨城A、徐工机械、城建发展、上海建工、起步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0.62亿元、0.13亿元、0.08亿元、0.08亿元、0.07亿元。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