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多路资金火速入场,A股延续强势反弹,创业板指大涨逾3%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5 10: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延续昨日强势,两市股指5日高开高走,早盘震荡拉升,截至发稿,沪指涨逾1%收复2800点,深成指大涨逾2%,创业板指大涨逾3%。

盘面上看,远程办公、特斯拉、胎压监测、锂电池、口罩、在线教育、猪肉概念等走势活跃。

鼠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遭遇大幅调整后,各路资金积极行动,坚定看多A股。

首先,公募基金掀起大手笔自购潮。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4日晚上8点,共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表示以固有资金及员工资金20.545亿元认购或申购旗下公募、专户产品。

其次,产业资本加入A股保卫战。近日,上市公司及公司大股东、董监高积极通过增持、回购等实际行动维 稳股价。Wind数据显示,截至当前,2月3日以来已有10多家公司发布了拟增持计划,其中多家公司于2月3日收盘后发布拟增持计划,如葛洲坝、上海临港、中金环境、格林美与交大昂立与山鹰纸业。

其次,多位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管机构人士表示,看好A股市场的长期表现,大跌之后出现“黄金坑”机会,近两日以加仓为主。

此外,北向资金等亦加速入市。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2月3日净流入逾180亿元后,4日又净流入近50亿元。 除北向资金持续抄底外,已有多家私募加仓。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机构亦纷纷看多。光大证券指出,从疫情发展的逻辑上看,整个社会还要度过春节返程高峰暴露期以及返程复工之后的交叉感染风险期,因此短期疫情可能还有波折。但是,经过2月3日的大幅下跌后,估值隐含的实际增速预期降至4-4.5%,我们认为业已明显低估,建议长线资金当下即可买进。大跌之后的配置逻辑:买进价值,买进科技。

中原证券指出,当前疫情发展已经开始出现一定积极信号,未来10日或为本轮疫情高峰;3日A股悲观预期已经初步释放,而大跌后至见底时间间隔正在缩短,A股见底或已不远;支持节前成长行情的基本面条件仍然成立,且疫情过后逆周期政策强度只增不减;疫情短期冲击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和成长行情。尤其是本轮冲击后,A股前期估值上涨较多的成长股迎来一轮普跌,A股正迎来“黄金建仓期”。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是市场布局的绝佳机会,新一轮慢牛行情正在徐徐展开。从行业上,有长线逻辑的医药、电子、计算机仍然值得布局,一些错杀的优质标的,如深南电路、生益股份、沪电股份、兆易创新、顺网科技、用友网络、中科曙光、捷成股份、游族网络等都值得关注。此外,各个行业龙头,这次超跌反应过度的,也值得关注,如家电板块的格力电器、地产行业的万科A、化工板块的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新能源领域的当升科技、建材领域的东方雨虹、机械领域的杰克股份、家居领域的江山欧派等,都值得关注。最后,受疫情影响较小的互联网、线上购物等板块,也值得阶段性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