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布局网约车市场传统车企打造出行生态系统5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04 06: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潍柴动力:重卡景气持续叠加市占率提升,利润较快增长

潍柴动力 000338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恒光 撰写日期:2019-09-02

业绩摘要: 19年 H1实现营业收入 90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0.4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 52.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20.37%。

重卡行业的高景气叠加市占率提高, 上半年公司业绩超预期。 报告期内, 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高增长,主要系公司重卡发动机市占率持续提升, 上半年累计销售重卡发动机 21.8万台, 同比增长 10.5%, 市占率达到 33.2%, 同比提升 3.9个百分点。 此外,子公司陕重汽上半年累计销售重卡 8.7万台,同比增长 3.1%, 市占率提升至 13.2%。 公司非道路用发动力也表现出色, 销售工程机械发动机 7.4万台,同比增长7.5%, 销售农业装备发动机 2.6万台,同比增长 21.4%。

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保持稳定, 净利率同比提升 0.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 公司费用率保持稳定,其中销售费用率 5.91%,同比下滑 0.74个百分点,主要系营收较快增长, 管理费用率 3.61%,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保持对研发的较高投入, 研发费用率 2.61%,同比提升 0.51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 0.3个百分点,主要系销售费用率下滑所致。

收购巴拉德等国际燃料电池股权, 跻身国内燃料电池龙头企业。 2018年 11月公司斥资 1.63亿美元完成收购巴拉德 19.9%股份,成为巴拉德的第一大机构股东。 公司与巴拉德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潍柴占 51%股份,生产用于客车、卡车和叉车的燃料电池, 巴拉德全球公认的在氢氧燃料电池领域的领先企业, 公司将在燃料电池领域占据技术的领先优势,同时,公司作为国内重卡动力系统的绝对的龙头,在推广燃料电池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 2019-20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 6.88%, 12.27%和 11.08%, EPS 分别为 1.17, 1.31和 1.4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及预期;重卡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