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情绪冲击不可避免 关注疫情变化情况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2-03 08:3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市场遭遇“黑天鹅” 外资配置中国市场趋势不变

被列入PHEIC(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后,国际社会对疫情“黑天鹅”的关注悲观情绪释放,但展望2020,预计人民币不会大幅贬值,经济在触底后,当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已跌至9.5倍,已明显低于SARS期间的低谷,股息率已具备吸引力。2003年SARS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海外资金从5月始便恢复净流入市场,带动全年恒生指数涨幅高达35%。

展望2020,虽然市场遭遇“黑天鹅”,预计海外资金配置中国市场的趋势不变。结合中信证券研究部行业分析师反馈,疫情稳定后,重点关注:

1)受益于未来复工复苏反弹的原材料和建筑建材板块,如海螺水泥、华润水泥;

2)在离岸市场估值“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高分红品种如中国财险、华润燃气;

3)新兴“宅”消费和“宅”办公行业,特别建议重点关注:腾讯、爱奇艺、新东方在线、阿里巴巴、拼多多等公司。

中信建投:A股开市难免大幅震荡 关注疫情变化情况

从短期来看,本次疫情发生在春运时期,感染人数超出市场预期,疫情的发展也超出了市场预期,A股开市难免大幅震荡。从行业来看,航空、酒店、机场、港口、旅游、餐饮等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但是也会成为疫情好转初期的反弹重点。与疫情相关的医药、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类将一定程度的活跃。疫情短期会对经济产生一定的扰动,但未来国内逆周期调控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这对市场将形成一定支撑。

中长期来看,市场结构性行情更多受宏观经济预期以及市场自身估值分化所决定的,随着疫情的好转,A股的投资价值将更有优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按行业划分规避不同风险为主,合理配置仓位,待行情企稳可逢低关注行业景气度较高的电子、新能源、计算机,这些受到疫情的影响会较少,如果出现情绪性杀跌,则会由负面情绪叠加强逻辑带来好的买点。其他方面,“宅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高景气,短期可能带来题材炒作,长期渗透率的不断提高逻辑依旧。例如游戏、在线视频、在线教育、云会议等。

国盛证券:短期情绪冲击不可避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后续进展是影响短期市场节奏的主要变量,预判未来1-2周市场走势,应重点关注新增疑似数量的环比变化趋势。若疑似病例数量见顶,市场则大概率迎来拐点,进入修复期。

结合央行流动性不断宽松,虽短期情绪冲击不可避免,但时间较03年8个交易日或更短;随疫情的明朗化,市场有望企稳,下阶段核心逻辑将切换至分母端更友好变化(历史经验表明事件性冲击并不对股市产生趋势性影响,疫情并未破坏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的主逻辑)。操作上:2003年A股杠杆和外资影响很小,而本轮开市两融有解杠杆需求。规避疫情短期冲击的建筑、休闲服务、零售、交运等,利用风险偏好降低和流动性阶段性折价被错杀的价值个股的投资机会,配置科技成长(消费电子、新能源车、游戏)。

中原证券:疫情短期冲击A股,中长期重归成长行情

期待深蹲后重归成长行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破坏估值修复行情,抑制风险偏好回升,造成短期避险情绪上升,打乱1月份的成长股行情节奏。但结合内外经济环境以及A股资产结构变化,2003年的“核心资产”行情或再难出现。疫情会在短期内迎来拐点,期待下半年A股重归成长行情。

后市资产配置及A股策略建议此次疫情引起全球资本市场的强烈反应。但本周港股表现表明世卫组织31日凌晨的决定缓解部分焦虑情绪。3日开市后,预计贵金属和利率债将获得相对优势,疫情对股市的冲击将随着拐点的临近而逐步消失,市场有望重归成长行情。维持2月份策略观点,建议仓位可以适当降低至4-5成,规避节后风险。短线关注贵金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小金属、汽车、新材料等)、半导体、5G、医药以及非银金融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优质成长股和消费蓝筹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