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公司再接力!新浪、拼多多、网易宣布设立专项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1-31 08:3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互联网公司再接力!新浪、拼多多、网易宣布设立专项基金,全力以赴共同抗击肺炎!)

在新型肺炎病例数字持续攀升、疫情向全国蔓延的危急时刻,各大企业纷纷挺身而出,成为配合国家阻击疫情、支援疫区、打响全民保卫战的重要力量。2020春节,对于互联网公司而言,流量用户争夺暂且放在一边;对于他们更重要的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卫战。

29日,新浪、拼多多、网易等多家公司宣布继续投入资金,帮助疫区共渡难关!BAT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疫情的信息及时更新做好技术保障,美团、快手、字节跳动也早就加入了这场保卫全国人民健康安全的防疫之战。

拼多多联合浙大设立1亿元规模防控基金

1月29日,浙江大学宣布,联合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成立浙江大学病毒感染性疾病防控专项基金,基金规模为1亿元人民币。当日,基金会宣布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负责基金后续管理以及资金使用。

据了解,此次捐赠款项将专项用于支持病毒感染及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防治,特别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援保障和科学研究等,包括为疫情严重地区医院配置医用物资,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病毒感染及危重症医学防控研究等。

新浪设立1亿元抗击肺炎专项基金

1月29日,新浪宣布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援助一线救援者,并针对医务人员关怀、防疫物资紧急援助等多个领域的公益项目进行配捐。

支持的第一个项目,为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守护者后盾行动”。该项目筹款目标1026万元,所有因公参加2020年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医务人员、检疫人员、媒 体记者等,如果在救援中致病、致残甚至不幸殉职,都将获得援助。

基于专项基金,新浪将发起“医护后盾”公益计划,希望能在国家福利制度保障的基础上,为抗击新型肺炎的工作人员提供更细致的后续保障。此外,还即将推出“抗肺炎互助计划”,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人群提供有效的医疗费用补充,为其因救治而产生的误工等提供生活费用补充。

新浪还将微博微公益第一时间面向公益机构开放捐赠通道,为了打通物资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新浪与医院、医务人员、政务机构、各地媒 体保持24小时紧密沟通、核实信息、对接服务。基于一线求助信息的海量曝光和精准触达,公益机构可以及时调整物资救援执行方案。

网易追加捐赠1亿元设立疫情专项防控基金

1月29日,网易宣布,为支持抗疫、防疫工作,将启动措施追加捐赠1亿元,设立疫情专项防控基金,资金规模将根据情况适时扩增。

据悉,基金将向疫情较严重的地区提供抗疫、防疫支援,包括医疗物资和设备的采购、疫情防治药物的研发,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的救助和关怀。网易表示将根据疫情的实际情况,适时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此外,网易已投入近千万,在海外紧急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推进物资尽快抵达国内,支援疫情严重的地区。

据了解,截至目前,网易严选先后四次上线近20万片防护口罩(包括儿童款),免费专供湖北用户;紧急上线5万份一次性酒精片、洗手液、免洗净手喷雾等防护用品,免费提供给全国用户;调集近100万件急需防护物资,供应全国用户。目前,免费口罩和防护用品在短时间内已全部领完,累计帮助用户20余万人。

此外,网易有道精品课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之后范围扩大至湖北省及全国。截至目前赠送课程超过12万份,惠及近6万名学生和家长。

而在此前,BAT巨头已经纷纷出手,以其基础设施、业务优势、响应能力和运转效率发挥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独特作用。早在疫情爆发初期,拥有覆盖国内和国际的渠道能力,阿里巴巴更聚焦于医疗物质和生活保障的综合调配;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生产医疗物资,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并通过天猫、盒马、饿了么等生活业态,在非常时期为医护人员和更多民众提供可靠的保障与服务。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并于昨日正式面向全公司发布第一批技术志愿者紧急招募计划,主要为进一步支援奋战在一线的全国新型肺炎应急项目组,加速腾讯医疗疫情相关的腾讯健康、腾讯医典、腾讯觅决等产品服务覆盖广度和深度,全力为全国的老百姓和医疗工作者提供更加及时、更加便捷、更加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百度也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美团、快手、字节跳动、京东等纷纷展开积极行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