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月乘用车批发量有望同比增11.7% 五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2 01: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安汽车:加减法经营举措落地,业绩拐点在即

长安汽车 00062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邵将 撰写日期:2019-12-18

“ 做加减法“ 拉开公司第三次创业大幕2018年公司发布“ 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 , 提出“ 做加法减法”经营思路: “ 做加法” 即聚焦核心品牌( 长安牌、 长安福特、 长安马自达) ,“ 做减法” 即混改/剥离亏损业务板块( 江铃控股、 新能源汽车业务等)。

新品周期兑现,“加法”效果显现2018年长安品牌架构梳理完成,自主品牌迎来新一轮车型周期。 2019年 9月 CS75plus 上市后即热销。 CS75系列 11月合计销量 2.7万辆,跃居 11月 SUV 销量第二名。 CS35系列 11月销量 1.6万辆,位居小型 SUV销量第一。 后续随着 CS55plus、 逸动 plus 和基于全新平台开发的车型上市, 2020年有望成为自主品牌产品大年。

2020年长安福特将导入多款全新车型: 锐际、 探险者和林肯两款车型。

相比过去产品周期, 本轮新品周期的特点是以高 ASP 车型为主, 整体单车利润或有所改善。 长安马自达 2020年将导入新车 CX-30和 SKYACTIV-X发动机, 叠加 19Q4已上市的新马自达 3, 公司销量有望同比改善。

江铃控股、 新能源汽车子公司率先“ 做减法”2019年公司完成江铃控股的混改, 新能源子公司引入战投增资扩股初步确立。 “做减法” 可以有效降低亏损业务对公司的业绩影响, 并借助战略资本改善子公司经营情况。 2020年公司或将通过出售 CAPSA 股权、轻型车事业部实施混改等方式继续“做减法” 。

维持公司盈利预测和“ 买入” 评级随着“ 加减法” 措施逐步落地, 公司基本面改善, 业绩和估值有望修复。 公司公告新能源汽车子公司增资事项或将产生 22.91亿元非经常性收益。 考虑后续流程进度, 预计此非经收益大概率计入 2020年业绩。 我们维持公司 19~21年归母净利润-1.8/34.6/48.7亿元,对应 EPS -0.04/0.72/1.01元的预测( 若 2020年计入上述非经常性收益, 公司归母净利润有望增厚至57.2亿元, 对应 EPS 为 1.19元) , 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1. 汽车市场复苏不及预期; 2. 市场竞争加剧,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