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太强悍了!4000亿大白马被外资“买爆”!背后隐藏这些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1 13:1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强悍了!4000亿大白马被外资“买爆”!背后隐藏这些信号)

今年首例,这只大白马果然被外资买爆了。

1月21日,据深交所官网信息显示,截至1月20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的美的集团A股总数为19.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28%,触及外资禁买比例线。美的集团成为2020年首只被外资“买爆”的股票。

根据沪深交易所规定,外资合计持股临界点分别为警戒点26%、暂停买入点28%与强制减持点30%。截至20日北上资金持有美的集团12.25亿股,占总股本的17.55%,QFII、RQFII等持有约7.29亿股,占总股本约10.45%。

美的集团被外资买爆

而根据证监会相关要求,一旦上交所或深交所通知联交所个别沪股通或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合计达到28%,任何有关该沪股通和深股通股票的进一步买盘即不获接纳,直至该沪股通和深股通股票的境外持股比例跌至低于26%。

也就是说,一旦境外投资者持有美的集团的股份比例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8%,根据规则,在持股比例回落至26%以下之前,外资只能卖出美的集团股票而不能买入。

据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2019年1月28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美的集团的股份比例首次超过26%预警线,彼时占比为26.05%。此后外资继续加仓美的集团,尤其是近期外资加速加仓迹象更为明显。2020年以来,除了1月3日北上资金略微净卖出外,其他交易日全为净买入。

美的集团于1968年成立于中国广东,如今成长为一家覆盖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创新业务四大板块业务的全球科技集团,在全球拥有约200家子公司、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美的集团连续四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2019年排名第312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整体上市以来,美的集团稳健发展,2017年,美的集团的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两千亿元,达2407.12亿元,同比增长51.35%,净利润172.84亿元,同比增长17.7%。2018年美的集团实现营收2596.65亿元,同比增长7.87%,净利润202.31亿元,同比增长17.05%。2019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的营业收入约2209.18亿元,同比增长7.37%,净利润约213.16亿元,同比增长19.08%。截至2018年度,累计现金分红逾356亿元。

西南证券表示,美的集团通过OEM业务、购当地品牌或者直接投资,拓展海外市场。通过收购德国库卡集团,迈出深入全面布局机器人产业的关键一步。2018年机器人产业营收占比9.8%。预计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44元、3.92元、4.47元,未三年净利润将保持15.3%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治理优良,品牌形象良好,发展路径明晰,维持“买入”评级。

被外资“买爆”之后怎么走?

另外,股票被外资“买爆”之后,未来股价如何走更为引人关注。“买爆”并不意味着暴涨或者获利资金离场致使股价出现暴跌,个股走势还需看公司的基本面。

如早在2015年3月18日,深交所公布格力电器被外资“买爆”,一直到当年5月20日后外资持股低于26%,不再披露警示。在这2个月外资减持期间,格力电器上涨了31.77%,至如今更是涨幅巨大。

而2019年3月4日被外资“买爆”的大族激光境遇却截然不同,至2019年7月15日深交所最后一次公布警示,期间大族激光累计下跌19.54%。在2019年8月19日披露2019年半年报显示,大族激光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逾六成。此外,大族激光预计公司2019年净利润比2018年下降58%—6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