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1-20 14:0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行业投资策略:信息安全 金融IT之后的下一个板块性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20-01-20

信息安全是2020 年业务基本面最具确定性的板块之一信息安全板块四重驱动要素:政策驱动、技术驱动、事件驱动、IT 基础建设驱动。当前,行业景气度显著提升:(1)政策层面,等保2.0 将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等纳入监管体系,给市场带来新的增量;护网行动涉及范围提升,工信、武警、交通、铁路、民航、能源、电信运营商纷纷加入行动;密码法落地实施,从合规层面推动加密系统的发展。(2)技术角度看,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带来的相关安全需求也显著提升。(3)信息安全行业具有IT 基础建设后周期属性,伴随着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芯片的发展,相关配套安全产品的需求也开始出现。

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得到初步验证,表现明显,例如深信服、绿盟科技等2019年三季报超预期,近期中孚信息2019 年年报业绩预告不断验证业绩基本面。

我们预计信息安全有望成为金融IT 之后的下一个板块性机会。

信息安全产业大势:龙头集中、细分赛道聚焦、新安全、安全服务交织从产业角度来看,新兴安全领域如云安全、工控安全、物联网安全、大数据安全市场增速均远远高于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增速。同时目前国内网安市场中硬件仍为主体,与发达国家相比安全服务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行业越发强调解决方案及安全服务,不单纯销售网络安全设备,我们预计未来安全服务份额将持续提升。从市场格局上看,中国信息安全市场呈现高度分散的特点。与全球成熟的信息安全市场相比,中国信息安全产业的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未来国内市场集中度提升是大概率事件,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此外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聚焦在细分赛道公司成长机会,具有细分优势,如态势感知、PKI、云安全、大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

内生研发与外延投资并购相结合,企业布局新安全由于安全行业业务线条复杂,产品研发周期较长,市场集中度较低,“外生性”的投资并购始终是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根Pitchbook 统计数据,2018年全球范围的并购数量283 起,并购交易额497 亿美元,分别较上年增长7.6%和68%,达到历史新高。国内龙头企业如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也通过投资和并购积极切入细分领域。从内生性角度来看,龙头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新兴安全及安全服务领域。

信息安全公司估值方法

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国内安全公司主流估值指标仍是PE 法,对于部分新兴安全厂商或者新安全业务,由于其经营产生的大量利润需要用于研发支出,可以结合PS 法进行估值。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五大龙头:南洋股份、深信服、绿盟科技、启明星辰、美亚柏科;其他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安恒信息、中孚信息、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中新赛克、恒为科技、北信源等公司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