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 四股突围拉开序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0 03:3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沃特股份:受益5G基站及移动终端的材料龙头

沃特股份 00288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许兴军,郭敏,张晓飞 撰写日期:2019-05-22

沃特股份:5G 材料研发持续推进

沃特股份产品包括工程塑料合金、特种工程塑料以及改性通用塑料,主要应用为通讯、电子、家电、办公设备、航空等领域。公司 5G 材料研发持续推进,围绕 5G 基站及通讯终端的材料开展材料研发和制备工艺研究。

高频 PCB 产业东移,上游 PTFE 迎来风口

5G 时代,高频 PCB 产业链下游基站端硬件架构升级,向中游的高频覆铜板及上游原材料传导增量需求。PTFE 作为高频覆铜板的主流方案,在 5G基站建设周期中将实现量价齐升。在 PTFE 领域,国内 PTFE 需求空间较大,但供应长期由海外巨头掌握,沃特股份作为稀缺掌握 PTFE 材料研发技术的企业未来国产替代空间可观。

5G 终端天线工艺升级,LCP 材料方兴未艾

LCP 材料适用于高频器件制造,在 5G 高频领域有望成为终端注塑件及天线重要的上游原材料。国内厂商聚焦下游领域,未来有望向上游传导实现LCP 产业链国产替代。当前公司的 LCP 材料产品具备参与全球技术竞争能力,随着 5G 建设的推进,公司有望凭借自身技术积累及性价比优势,改变上中游长期被海外供应商占据的局面。

投资评级

沃特股份作为国内稀缺的 PTFE 材料厂商及 LCP 材料技术领先企业,随着5G 推进驱动移动终端天线、基站高频 PCB 导入增量,及工业领域广阔空间。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51/1.01/2.23元,按照最新收盘价对应 PE 分别为 37.57/18.97/8.59倍。考虑到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 2019年 0.5xPEG,结合 2019-2021年的业绩复合增速,对应 19年48xPE,公司合理价值为 24.4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5G 进程不达预期;客户渗透由于认证、技术等原因不及预期;新晋业务产能不及预期;环保政策下成本抬升;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环境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