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1-16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七一二(603712):白马东北来 军民双箭发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树明日期:2020-01-15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超市场预期。2019 年归母净利润为3.35~3.80 亿元,同比增加49%~69%;扣非后净利润为3.05~3.50 亿元,同比增加103%~133%。公司产品业务涵盖军用专网通信和民用专网通信,进入门槛高,竞争格局稳定。当前收入构成约7~8 成为军品、2~3成为民品。随着公司IPO 以及业务上整体向前推进,将成为军民双箭齐发的专网通信龙头白马。2019 年业绩超预期的因素主要为:

研发投入成果落地促进订单和销售业绩提升。研发支出逐年升高且100%费用化,研发支出/营业收入保持约24%水平,远高于同行。

紧跟客户需求,预研项目三百余个,实现多项新产品突破,研发项目逐步落地形成销售业绩,产品订单大幅增加。前三季度预收账款7.52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17.63%,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5.86%。存货24.48 亿元,与年初相比增加29.1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44.84%。

高毛利产品交付比例增加促进综合毛利率提升。2019 年收入大幅增长,毛利较高的产品收入增幅较大对综合毛利率带动较强,判断为产品结构上的系统级产品比例提升。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45.31%,相比上半年44.12%已有提升,第四季度交付旺季,积极作用强化。主要受益于产品行业格局稳定且竞争者较少,受高技术壁垒、资质认证、产品试用、历史积淀等综合因素影响,新进入者壁垒极高。

费用控制力度加大促进企业效益提升。加大成本费用控制力度,有效控制各项支出,成本费用率下降,经营效益显著改善。客户结构因素导致销售费用率随着营收增长将有下降;管理费用上控制合理,过去几年管理费用增速较慢。

盈利预测:提高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 年净利润为3.60、5.40、8.13 亿元,复合增长率53%。EPS 为0.47、0.70、1.05 元,对应1.14日收盘价PE 为55.27、36.81、24.44 倍,维持“买入”评级,给予2020年50 倍PE,提高目标价至35 元,对应270 亿市值,上涨空间36%。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订单交付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