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猛狮回复关注函:有员工参与债务重组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9:0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复函显示,林德贵2016年5月至2018年1月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18年2月加入猛狮科技,2019年7月26日开始参与公司债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

(原标题:*ST猛狮回复关注函:有员工参与债务重组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去年11月14日至12月18日,*ST猛狮(002684)股价短短一个月上涨104%,其中多次触及涨停并四次达到异动,当时公司称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但此后*ST猛狮陆续披露变更注册地址、与纾困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进行债务重组等多个公告。深交所对此下发关注函,1月14日晚间,*ST猛狮在回复关注函时披露相关事项的细节。

*ST猛狮称相关信息已及时披露

回复函显示,2019年8月30日,*ST猛狮披露了与河南高创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此后在2019年9月30日,公司披露了与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投集团”)、河南高创签署的《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拟联手打造三门峡示范区系能源产业基地。紧接着在2019年10月24日,公司披露公告称,相关各方就公司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25亿元人民币,建设5GWh高端锂电池生产项目达成具体合作意向。2019年11月12日,公司披露了与北京致云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致云及其关联方将支持公司推进股权、债权债务、资产等方面的重组工作。

*ST猛狮称,基于上述战略合作共识,公司相关战略合作方已通过或将通过融资予公司子公司实施储能项目、协助公司在三门峡落地锂电池项目、战略持股上市公司、参与、支持、协助公司资产和债权债务重组、协助公司迁址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司变更注册地至河南省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司与纾困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进行债务重组也系上述战略合作方及其关联方参与、支持和协助公司战略纾困的措施。*ST猛狮据此称相关信息已及时做了披露。

有员工参与债务重组期间买卖公司股票

深交所同时要求*ST猛狮全面自查,并说明公司董、监、高人员在知悉公司筹划的事项至公司对外披露期间,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是否利用相关内幕信息。

*ST猛狮在回复函中称,公司于于2019年11月27日收到凭德投资的告知声明函,凭德投资及其战略关联一致行动方宁波致云基于其股东与公司的战略合作,凭德投资及宁波致云自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27日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票超过2100万股,同时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000万股,成为公司不低于5%的重要股东。*ST猛狮次日披露了该信息。此后在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月14日,凭德投资及宁波致云合计增持公司股票285万股。

*ST猛狮称,根据去年8月30日至11月12日间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凭德投资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是为了战略入股公司,成为公司的战略股东,“成为公司战略股东将有利于凭德投资落实凭德投资股东方与公司所签订的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的系列措施,增持公司股票本身也系凭德投资及凭德投资股东方为公司纾困解难的实际行动之一。”

*ST猛狮同时强调称,凭德投资及宁波致云增持公司股票,有利于增强公司债权人信心,进一步推动公司债权债务重组、资产重组等重组工作的进行,更好的协助公司纾困,促进公司的良性发展。据此,公司认为凭德投资及宁波致云基于落实其股东与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协助公司纾困的目的购买公司的股票,且凭德投资及宁波致云购买公司股票不存在任何主观盈利目的,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提前买入猛狮科技股票的情况。

*ST猛狮披露的信息同时显示,该公司参与债务重组的林德贵在去年下半年多次买卖公司股票。*ST猛狮称,林德贵自2016年以来,一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其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基于其对二级市场及公司公开情况的研究和判断作出的,不是自近期某个时点才开始买卖公司股票,买卖股票具有一贯性。

回复函显示,林德贵2016年5月至2018年1月在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公司广东猛狮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18年2月加入猛狮科技,2019年7月26日开始参与公司债务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ST猛狮称,林德贵开始参与公司本次债务重组事项时,由于资金落实、重组对象、收债主体等一直未能落实,公司债务重组工作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处于停滞或半停滞状态,“林德贵先生当时是基于其对公司的情感以及对公司的认识,而继续购买公司股票。”

*ST猛狮同时强调称,林德贵加入公司时间较短且不是公司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不熟悉相关证券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也并不知道在上述期间买卖股票可能构成内幕交易。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林德贵此前曾担任广东猛狮工业集团常务副总一职。

2019年11月,在公司证券部人员和中介机构提醒参与本次债务重组工作的人员不能利用内幕信息买卖公司股票后,林德贵于2019年11月6日公司股票价格未上涨时即主动卖出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票,合计金额5.40万元。*ST猛狮认为,林德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股票的主观意图,且自2019年8月、10月买入股票至卖出全部股票,整体未获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猛狮退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