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强势股追踪主力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多股 5股最妖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6:0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诚迈科技:深之度,率先商用的操作系统

诚迈科技 300598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刘高畅 撰写日期:2019-12-02

诚迈科技增资统信软件,间接持股深之度45%股权。诚迈科技拟以全资子公司武汉诚迈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0400万元;北京世界星辉等旗下武汉深之度合计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5500万元;共同以股权对统信软件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统信软件注册资本将增加为45900万元,诚迈科技将持有统信软件增资后44.44%的股权,统信软件继续为诚迈科技的参股公司,武汉诚迈与武汉深之度将成为统信软件的全资子公司。

Deepin操作系统已稳居全球排名前八。武汉深之度成立于2011年,是专注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研发与服务的商业公司。深度操作系统软件作为深度科技的核心产品,在国产的Linux操作系统产品中取得了众多突出的成绩,并在全球范围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未来深度科技以操作系统和自主可控替代为契机,全力构建国产操作系统生态环境,力争成为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深度操作系列产品已经覆盖桌面版、服务器版、安全部门、高可用集群、桌面虚拟化(云桌面)、正版化等。

华为笔记本搭载深度操作系统,国产操作系统正式进入C端商用。9月15日,深度操作系统官微宣布,荣耀Magicbook Pro锐龙版将搭载深度操作系统桌面版。华为之所以搭载这款操作系统,一方面是因为“实体清单”不能搭载windows正版系统,另一方面,华为与深度科技合作多年,深度科技的操作系统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假设增资成功,目标市值为150亿元。预计诚迈科技2019-2021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1亿元、0.27亿元和0.33亿元。国产操作系统的龙头为中标麒麟、天津麒麟和Deepin等厂商,在自主可控成为国产替代的主流趋势下,中标麒麟、天津麒麟、Deepin有望替代国外厂商成为国内安可领域的主流操作系统,参考中国软件目前的总市值为335亿元,假设中标麒麟、天津麒麟、Deepin在安可领域的市占率相同,得到诚迈科技的目标市值为150亿元。

风险提示:增资统信软件不达预期、统信软件的研发及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操作系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