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环保板块发力 锂电池概念表现活跃 6大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5 06:3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积极推进物联网转型,加快提升AMOLED竞争力

京东方A 000725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张世杰 撰写日期:2019-09-04

事件:

公司于 8月 26日发布 2019年半年度报告,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550.39亿元, 同比增长 26.60%; 归母净利润 16.68亿元, 同比下降 43.9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 6.51亿元, 同比下降 56.65%。

点评:

积极推进物联网转型,营业收入迅速增长。 公司各业务营业收入迅速增长。主要业务收入中, 端口器件营业收入为 508.97亿元,同比增长 29.94%; 智慧物联营业收入为 75.22亿元,同比增长 2.38%; 智慧医工营业收入为 6.64亿元, 同比增长 26.09%; 公司深入推进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事业板块快速发展,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稳步推进。

精益管理不断改善,公司运营效率提升。 相关费用中,销售费用 13.65亿元,同比上升 5.45%; 管理费用为 21.97亿元,同比上升 2.49%;

财务费用为 11.67亿元, 同比下降 2.87%; 研发投入为 38.94亿元,同比上升 6.81%。 公司管理高效,各项费用指标控制较好。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 多款产品与技术开发项目取得成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应用取得进展,同时专利布局持续优化。公司产线技术水平和工艺能力不断提升,显示业务品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三大业务协同发展,物联网成公司转型新方向。 2019年,公司继续坚持物联网转型战略,挖掘物联网应用场景需求,打造专业细分市场竞争优势,同时不断强化营销、技术和系统能力,深入推进端口器件、智慧物联、智慧医工三大事业板块快速发展,显示器件整体出货量继续保持全球第一,柔性 OLED 智能手机市占率全球第二,全球竞争力持续提升。公司在物联网领域技术应用也取得进展,多项软件系统以及技术实现产品落地,公司物联网领域技术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巩固。

投资评级与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在国内显示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业务未来发展潜力。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12/0.17/0.23元,对应 PE 为 31/22/17倍,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行业价格波动,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