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空仓能打新 可转债火了!今天6只上市最高涨34%!超200只正赶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1-10 13: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空仓能打新,可转债火了!今天6只上市最高涨34%!超200只正赶来)

空仓打新的品种赚钱效应爆棚!

不需要市值就可以打新的可转债,最近越来越火爆。今天更是6只一起上市,开盘2只涨30%,4只涨约20%,涨幅太过惊艳!并且,由于涨幅达到临时停牌规定,沪市的2只可转债N永创转、N森特转开盘就被临时停牌。

对于打新可转债的投资者而言。今日上市的可转债,中一签(1000元)开盘卖可赚200元以上。并且由于可转债打新不需要市值,坚持打新可以有不错收获。

并且越来越多转债正在路上。今日(1月10日),就有博威转债申购;1月13日、14日分别有东财转2、银河转债申购。此外,还有超221只可转债在排队等待发行。

6只密集上市:暴涨逾30%更有涨到停牌

今天一天,就有6只可转债上市,也可以称得上是可转债上市的大日子,历史纪录。6只可转债上市开盘,2只暴涨30%,4只涨约20%;到上午收盘,最高的涨33.6%,最低的还有13.7%。

并且由于沪市的涨幅异动停牌机制,N永创转、N森特转两只可转债一开盘就由于涨幅大被停牌。

上交所表示,根据有关规定,本所决定,自2020年01月10日09时30分开始暂停N永创转、N森特转(113557)交易,自2020年01月10日10时00分起恢复交易。

可转债首日涨幅表现:或创4年新高

截至上午收盘,先导转债涨幅为33.6%,上午收盘价超过2016年以来上市首日收盘最高涨幅33.5%,即2016年3月汽模转债(已退市)上市首日收盘涨幅。

可转债打新:一年以来90%赚钱

当然,可能有人担心可转债打新破发亏钱,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上市的112只可转债,首日收盘破发的为12只,占比为10.71%,然而破发最厉害的永鼎转债也只是上市首日也只是跌4.44%,然而涨幅最高的如今日已经超过30%。

可转债打新坚持操作,大概率是赚钱的。并且2019年11月22日以来,可转债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无一破发。

可转债排队来袭:超200只在路上

今日(1月10日),就有博威转债申购;1月13日、14日分别有东财转2、银河转债申购。此外,还有超交通银行、中国应急、裕同科技等221只可转债在排队等待发行。

转债涨幅喜人:2只已经翻倍

已经上市的可转债2019年以来,随着正股的强劲,也表现非常强势。可转债面值为100元,目前存量上市的可转债,已有东音转债、特发转债价格超过200元,也就是较发行价涨幅超100%,东音转债刚是因为正股东音股份重组,如今价格高达215元。

可转债基金表现强劲:分级B翻倍

2019年以来,已有20只可转债基金涨幅超30%,其中南方希元可转债累计净值涨幅高达43.66%。更有转债的分级B基金转债B级自2018年底以来,价格涨幅近翻倍。

券商观点:可转债2020年进入结构化行情

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报表示,近期转债市场的强势表现会让投资者联想到2019年初的行情,两段行情的相同点在于大环境下流动性相对宽裕,不同点在于2019年初转债市场估值处于低位,当前转债市场估值处于中高位,另外两段行情的运行节奏也有所不同。

2019年一季度转债市场整体估值较低,普涨行情下以预期修复为主,而2019年四季度至今转债市场估值偏高,结构性行情为主,对择券能力要求更高。从近期市场行情的演绎路径来看,出现了两个较为明显的特征:1)低位个券开始补涨,尤其是热点下的同行业转债;2)高绝对价格、高转股溢价率个券出现转债和正股同时上涨情形。

对于后续市场的演绎路径,随着转债个券数量的增多,公司质地差别较大,除非有牛市预期,否则很难延续普涨格局。2020年转债将进入个券时代,倾向于后续仍然以结构化行情为主,重点挑选好行业和好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