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技领涨两市 融资客大手笔加仓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0 08:0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重拾升势,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盘面上,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个股大幅拉升,这使得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再创20个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买入75.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6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2.9亿元。

科技股领涨两市 各路主力资金追高抢筹

周四A股重拾升势,主要股指均高开高走。盘面上,量子通信、国产软件、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个股大幅拉升,这使得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再创20个月以来新高。北上资金净买入75.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2.6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2.9亿元。

国产软件替代加速

日前,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新增专门设计用于自动分析地理空间图像的软件纳入出口管制范围。据条例要求,应用于智能化传感器、无人机、卫星和其他自动化设备的目标识别软件(无论民用或军用)都在限制范围之内,出口某些地理空间图像软件的美国公司必须申请许可证,才能将上述软件发送到海外。

美国商务部禁令,再次引爆A股国产软件行情。周四国产软件板块指数放量拉升4.43%,创4年以来新高。科创板宝兰德大涨12.32%领涨两市,同有科技、四方精创、先进数通、数字认证等8股涨停,太极股份、万达信息、东华软件等涨幅居前。

禁令涉及的地理信息系统(GIS)是对地理空间信息进行采集、存储、管理、处理、显示、分析与模拟,并基于地理空间信息对政府、企业的业务数据以及个人生活所需的各种信息进行管理、分析和辅助决策的计算机信息系统。

超图软件于2015年超越全球GIS基础平台软件领导厂商Esri成为国内行业龙头。在美国商务部本次禁令生效当日,安信证券、中国人寿、长江养老、嘉实基金等逾60家知名投资机构集体到公司现场调研。

超图软件在回答机构提问时表示,这一次禁令的发出,对公司地理信息的基础软件以及遥感、航测软件等可能会产生较大机会。因为,禁令上所述技术不是公司依赖的技术,而是一个平行的竞争产品,所以对公司生产研发没有影响,相反会加快对他们的替代。

北上资金与融资客近期联手抢筹超图软件。周二北上资金增仓逾249万股,周四再买入116万股,持股市值创历史新高。同期,融资客分别净买入9910万元和5832万元,融资余额由1.65亿元增至3.23亿元。在资金的推动下,超图软件股价连续上涨,近期更是突破2016年5月送股除权以来横盘近4年的超级大型箱体的上沿。

万和证券表示,此次禁令的实施有益于全面推动我国GIS产业链国产替代进程,行业竞争格局或迎新一轮重塑,可结合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一是拥有相关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服务优势的本土厂商有望率先享受存量转增量的市场空间,二是在海外较早布局品牌建设和营销渠道的厂商或能在此次全球行业变局中迎来发展机遇。

机构加仓区块链概念股

近期,行业巨头公司频频落子区块链。9日,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区块链与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在深圳共同启动区块链仓单联盟建设。8日,蜂巢能源与华为签约,双方将打造全球首家新能源电池区块链5G平台。腾讯、百度、金融壹账通等机构,都在加紧推进区块链项目落地。

IDC预测,2018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达1.6亿美元,同比增长92.77%,预计到2022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4.2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2.6%。

有全球区块链第一股之称的美股上市公司嘉楠科技近期股价持续上涨,12月中下旬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0%。带动A股区块链概念股近期也是接连拉升,周四区块链板块指数涨2.58%,创8个月以来新高。星期六、三力士、银之杰、广博股份等10股涨停,汇金科技、辉煌科技、卓翼科技等涨幅居前。

星期六是近期区块链行情中的龙头,19个交易日13个涨停,累计上涨逾250%。但即便涨幅如此之大,仍受到机构青睐。周四盘后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一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星期六4069.2万元,位居龙虎榜买入首位。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证券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也均大幅买入星期六,前5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高达1.46亿元。

四方精创、东方通周四龙虎榜买入席位榜首也均为机构专用,其中东方通机构专用净买入高达1.42亿元,占东方通18.3亿元成交的7.76%。北上资金周四也大幅买入区块链概念股北信源,龙虎榜数据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为其第4大买入席位,净买入2894.08万元,前5大买入席位合计净买入2.47亿元,远远超过前5卖出席位净卖出的641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