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区块链为何密集涨停?BAT开年围猎,百亿规模可期 A股涉链分布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9 11:1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块链概念卷土重来,四方精创、先进数通、广博股份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近期,包括腾讯、蚂蚁金服、百度、金融壹账通等机构,都在近期加紧了区块链落地动作。

据北京 商报报道,蚂蚁金服“开放联盟链”预计在今年2月全面上线。对于腾讯“区块链+借贷”专利一事,腾讯方面回应称,目前该专利尚未落地。但在金融场景,已和合作方落地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微企链”。

1月8日,蜂巢能源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将打造全家首家新能源电池区块链5G平台。

有全球区块链“第一股”的嘉楠科技近期股价持续上涨,12月中下旬以来累计涨幅超过30%。同期比特币期货也明显反弹,累计涨幅近20%,昨日一度冲击8600美元。

区块链应用与产业链情况

区块链技术可以应用到金融、政府服务、物流、公益、共享经济、司法、医疗、教育、能源等众多领域。

根据Gartner的2019年区块链技术成熟度曲线图,到2023年,区块链平台将实现可扩展、可互操作,并将支持智能合约可移植性与跨链功能,将使我们更接近主流区块链和去中心化网络,即Web 3.0时代。

五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超70%

前瞻产业研究院认为,2015年,我国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仅为6百万元,而在2018年市场规模增长至6700万元,始终保持同比增速8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预计在2022年,在政策的支持以及下游需求的双重推动下,我国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5亿元。

IDC的预测则更为积极,2018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达1.60亿美元,同比增长92.77%,预计到2022年中国区块链市场规模将提升至14.20亿美元,五年间复合增长率达72.60%。其中,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领域将占据重要地位,2020年中国银行领域的区块链市场预计将接近5亿美元。

中泰证券认为,两条主线把握区块链投资机会:1)区块链步入技术落地阶段,其集成应用是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又一个强驱动,金融创新的鼓励力度或将大幅放开,建议关注受区块链技术应用驱动的金融创新利好的金融板块;2)从科技创新角度,区块链、5G及AI等信息技术已经成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在,建议持续关注以硬科技引领的科技创新类企业。

A股“涉链公司”情况

据中泰证券报告,核心的区块链概念包括:先进数通、暴风集团、东港股份、四方精创、恒生电子、新晨科技 同花顺、、东方财富、用友网络、汉得信息、新华网、润和软件、华大基因、航天信息、信息发展、远光软件、安妮股份、浙大网新、晨鑫科技、顺利办 、南威软件、广电运通、海联金汇等公司,相应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服务名称如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