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史上最强”春节档逼近,这个板块提前嗨了!连续多日掀涨停潮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1-08 08:1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城头变换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

进入2020年以来,白马股的筹码开始松动,机构投资者开始关注以往的超跌板块。

连续三年涨幅垫底的影视板块突然爆发,截止1月7日,影视指数已经上涨了12.69%。仅7日当天,影视指数盘中一度上涨超5%, 最终收在了1407.63,上涨4.66%。

影视指数下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新文化和欢瑞世纪已经连续多日涨停,短短4个交易日上涨40%。

影视板块春节前后均有异动

赚钱效应明显

基金君浏览近三年来影视行业的走势发现,虽然从2016年开始,影视行业都在持续下跌,但是每到春节前后均有有一波涨幅。

2020年的春节火爆行情似乎启动得有点早。从2019年12月初,影视行业似乎已经开始了本轮的上涨行情,截止到今日,整个板块已经上涨了29.12%。

北京怀让资产总经理肖君义表示,影视行业在连续三年A股板块涨跌幅垫底后,估值已经被压得很低,相较于5G、TMT、大消费等板块上涨后,影视行业的估值存在性价比的优势。

“史上最强”春节档来袭

私募投资经理已经悄悄加仓

7日,沪指再度站上了3100点,影视板块、光伏板块多个热点齐发。其中影视板块中,新文化、欢瑞世界等5只个股涨停,华谊兄弟、北京文化、当代名诚等7只个股涨超5%。

这场始于去年年底的上涨行情似乎随着春节的临近,愈演愈烈。

2019年,12月初,春节档影片开始预热。《中国女排》、《唐人街探案3》、《囧妈》、《姜子牙》、《紧急救援》、《急先锋》等堪称是“史上最强”最强春节档影片。

根据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参与度最高的上市公司有万达电影、中国电影和光线传媒三家公司。

而这三家影视公司都并非近期传媒板块中表现最“猛”的公司,万达电影年初至今的涨幅约20.28%,在影视涨幅排行榜中排名第7;中国电影以12.68%排名第12;光线传媒则以涨幅4.32%排名第29。

目前看来,最近涨幅最大的新文化和欢瑞世纪与本次的春节档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这并不妨碍影视行业的整体向上的行情。

北京某中型私募投资经理告诉基金君,影视股已经跌了四年,未来上涨有中长期逻辑:一是行业基本见底,估值比较便宜,过去几年因为限娱令、明星薪酬、兼并收购等问题,影视方面的上市公司经历了商誉洗澡,出清比较厉害,现在很多公司估值十几倍,在TMT行业里面相对便宜,同时政策也有所放松;二是明年5G手机要出来了,市场炒完硬件炒软件,游戏、传媒等板块得到资金青睐;三是每年春节档之前,影视股都会有一波行情,今年预期春节档会表现比较好,所以影视传媒这块先起来了。

“我们两三个月前就布局了影视股,一直拿着,看好其行业底部的机会,这一波反弹也抓住了。”这位投资经理说。

是反转还是反弹?

影视指数从12初上涨至今已经接近30%,部分个股涨幅几乎翻倍。这样一波行情到底是反转还是超跌反弹?投资者是否还有机会上车呢?

上述投资经理认为,最近影视股的行情应该定义为一轮超跌反弹,而不是反转行情。“因为影视行业见底了,估值太便宜了,市场就愿意先炒作一把,但实际上行业的拐点还没有到来,尚未看到整个行业增长的点。“

财富证券分析师认为,电视剧方面,近期积压的古装剧播出节奏加快,过去高成本库存剧逐步消化,下半年新开机项目成本趋于合理,预计到明年上半年内容制作企业盈利有望走出低谷,毛利率有望企稳回升。电影方面,全国电影票房和观影人次增速已由负转正,12月进入电影贺岁档期,多部优质国产影片将陆续上映,有望带动票房增速继续上行,短期可关注票房增速向上带来院线端经营回暖以及单片票房超预期带来的行情。

融通转型三动力基金经理林清源则认为,传媒板块可能是反转,而不是反弹的行情。后续随着5G应用周期的延展,传媒行业做优质内容和平台的公司是能分享技术周期的红利,这个可能会有五年以上的红利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