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防御性板块走强 跨年行情仍在推进

来源:巨丰投顾 2019-12-31 11: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面上,农牧饲渔、医药、医疗、通讯、玻璃、安防、软件、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钢铁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动物疫苗、乡村振兴、猪肉概念、数字货币、人造肉、华为概念、无线耳机、5G概念等涨幅居前。建议逢低关注绩底部优蓝筹股,高抛金融和科技股。

【板块方面】

农业种植板块开盘走强,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集体涨停,荃银高科、敦煌种业跟涨。

【消息面】

1、A股核心资产本色尽显:资金活水足业绩为王道

在结构性行情下,2019年的A股市场可谓“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以白酒、医药龙头品种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以芯片、消费电子品种为代表的大科技板块,凸显A股核心资产本色;钢铁、建筑等部分周期品种,年内大部分时间走势低迷。展望2020年A股市场,“业绩为王”“估值为王”理念仍是穿越指数震荡的法宝。

2、经济增速放缓货币宽松潮涌 全球大类资产继续洗牌

“货币宽松”成为2019年全球市场关键词之一。2019年,美联储开启了十年来的首次降息进程。不仅如此,2019年全球已有逾30家央行宣布降息。市场人士预计,2020年全球货币宽松料持续,股债汇、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可能继续洗牌。

3、发行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9年可转债市场井喷

近期,频频有转债发行,12月发行只数已创下历年月度新高。纵观全年,可转债里程碑式扩容,发行规模跨越千亿元大关,冲击2700亿元。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两市冲高回落。盘面上,农牧饲渔、医药、医疗、通讯、玻璃、安防、软件、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钢铁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农业种植、动物疫苗、乡村振兴、猪肉概念、数字货币、人造肉、华为概念、无线耳机、5G概念等涨幅居前。

农业种植板块开盘走强,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集体涨停,荃银高科、敦煌种业跟涨。禽流感概念走强: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联环药业、东北制药涨停,天康生物、海王生物、达安基因等涨逾7%。

创投概念继续走强:民丰特纸、九鼎投资、哈高科、京投发展涨停,鲁信创投、飞天诚信、日出东方、广博股份、中迪投资涨幅居前。证券板块拉升,国投资本涨停,国盛金控、方正证券、锦龙股份跟涨。

巨丰投 顾认为11月以来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科技股杀跌。周末,市场聚焦《证券法》修订,周一创投、券商、造纸、水泥建材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沪指收复3000点并创出半年新高;前期连续两周调整的科技股短调到位。周二,科技股、创投、农业、医药表现强势,金融股分化,市场窄幅震荡。跨年行情仍在推进,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龙头,切莫轻易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王生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