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30日强势板块分析:券商股集体爆发 白酒板块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2019-12-31 08: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30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盘面上看,券商板块走势强劲,造纸、建材、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原标题:30日强势板块分析:券商股集体爆发 白酒板块拉升)

12月30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盘面上看,券商板块走势强劲,造纸、建材、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券商板块

券商板块昨日盘中走势强劲,方正证券、国投资本、中信证券涨停,中信建投、东兴证券涨幅超7%。

中泰证券指出,资本市场改革加速,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持续看好龙头竞争力提升,板块迎来配置窗口。2019年市场交易量回升,行业基本面改善,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机遇与挑战,监管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龙头机构+创新业务占优。

1)随着科创板的推出,机构客户重要性提升,一方面公募基金分仓佣金率保持稳定,随着保险资管、养老金、银行理财子公司等资金入市的推进,经纪业务机构客户重要性有望持续提升;同时资管新规配套逐步完善,投 顾模式“买方”转型、MOM 新规等为财富管理、资产管理打开新空间,龙头券商相对具备机构客户优势;

2)借鉴发达市场经验,我国券商后“佣金战”时代,注册制契机下,现代化投资银行将成为核心竞争力,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传统投行品牌效应下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同时科创板券商自有资金出资参与科创板跟投,资本金实力成为发力基础,股权管理办法开启差异化竞争,综合性券商具备创新业务牌照趋势,关注衍生品业务机遇。

中泰证券认为,改革加速,市场活跃度有望持续改善:2018年11月以来,非银领域政策在并购重组、回购、注册制试点、扩大对外开放、再融资、衍生品、资管新规配套等多领域均有政策推进,展望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值得期待,再融资征求意见稿优化创业板条件并放松减持要求,多层次资本市场市场化改革深化,有助于直接融资效率提升,作为中介机构券商持续受益,经纪、投行、自营业务均迎来机遇,业绩具备向上空间,板块迎来配置窗口。

2、造纸板块

造纸板块昨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民丰纸业、博汇纸业涨停,山鹰纸业、凯恩股份涨幅超6%,太阳纸业、冠豪高新涨幅超5%。

据报道,近日,文化纸巨头APP、万国纸业、山东博汇/江苏博汇纸业、上海晨鸣浆纸齐发涨价函,受到环保成本增加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旗下铜版卡纸、白卡纸等产品价格上调200元/吨,执行日期从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日不等。

此外,环保部日前公布2020年第一批废纸进口许可,本批次许可共批准278.35万吨,与2019年第一批503.53万吨相比,同比下滑44.72%。

东方证券表示,外废零进口执行在即,造纸行业原材料结构迎来变局,龙头纸企相较于中小纸企,在原材料布局方面更具优势;而行业内原材料结构分化带来的盈利分化,将在外废政策执行、推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过程中充分演绎,具备原材料优势、成本优势领先的龙头纸企的投资机会凸显,重点推荐行业内原材料布局方面具优势的综合性龙头纸企—太阳纸业,建议关注已在废纸桨、海外成品纸项目等方面实现原材料布局的废纸系龙头纸企—理文造纸、玖龙纸业、山鹰纸业,以及自供浆优势突出的木浆系龙头纸企—晨鸣纸业。

3、建材板块

建材板块昨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四川金顶、洛阳玻璃、耀皮玻璃涨停,旗滨集团逼近涨停,祁连山、南玻A、长海股份、金刚玻璃等涨幅超5%。

对于建材板块,中泰证券指出,2020年一季度在财政发力、PPI修复的过程中,基建投资增速有望改善,地产投资或保持较强韧性。外部环境企稳情况下,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或助2020年两会前春季行情提前启动。建筑19年涨幅位列行业末位,当前PE/PB已处于2010年后底部位置,央企蓝筹大多破净,预计有望在一季度迎来估值修复。水泥行业维持高景气,历史一季度躁动行情显著,20年一季度量价有较强支撑;玻璃供给格局有望改善,需求或带动行业盈利实现高弹性,板块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当前投资价值较为显著。大基建蓝筹推荐中国建筑、中国铁建,水泥推荐海螺水泥、塔牌集团,平板玻璃推荐旗滨集团。

4、白酒板块

白酒板块昨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发稿,古井贡酒涨停,今世缘涨逾9%,顺鑫农业、泸州老窖、口子窖等涨幅超4%。

招商证券指出,上周各家酒企经销商大会陆续召开,来年行业增长预期更加明朗,在稳步降速的同时,更重视增长质量。茅台销量计划超出市场预期,打消市场对茅台基础建设年不增量担忧,板块估值修复有望开启,重申板块年底布局期。投资建议上,建议设置合理收益预期,回归估值与业绩匹配度,布局当下,确定性品种首选贵州茅台/五粮液,弹性品种推荐泸州老窖/今世缘/古井贡酒,布局逐步调整的洋河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