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网络安全高景气周期拉开序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2-29 08: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等保 2.0在 201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信息安全产业的高景气周期将正式拉开。信息安全虽然也是IT必需品之一,但是我国安全投入比一直较低,等保 2.0等政策的推动将强化“刚需”属性,市场空间加速释放。

事件驱动 等保2.0已正式实施

等保2.0在2019年12月1日已经正式实施。等保2.0对1.0进行了全面升级。

近年来信息安全政策不断推出,2017年《网络安全法》正式发布,2019年底等保2.0正式实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已上报国务院,有望2019年内出台。多政策有望形成共振,从需求和责任主体两方面共同推动信息安全的投资,刺激整个行业发展。

“政策层面看,等保2.0在今年12月正式实施后,对于下游政企安全采购的提升明后年将逐渐开始体现,《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相关工作有望在明年初开始启动,有望加大政府及关键行业的安全投入,国内网安行业景气度仍将处于高位。”方正证券认为,目前在云计算、物联网等新IT基础架构的建设需求下,全球网络安全行业正处在第二轮加速成长期。

行业动向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过去30年,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正在不断的丰富和延伸,从NetworkSe-curity(企业网络安全、网络层安全)到CyberSecurity(网络空间安全),包含了个人安全(2C)、企业安全(2B与2G),万物互联(2T)安全在内完整的产业生态。

网络安全已经成为网络、计算、存储外的第四大IT基础设施,全球产业规模达千亿美元量级。网络安全作为IT产业的伴生性需求,随着网络安全重要性的不断提升,正在向基础需求转变。中国IT安全产业投资占比远低于美国及全球平均水平,未来中国IT安全投入占比提升的两大路径:一是意识改变,国内政企用户对安全重视程度不断增加;二是产业升级,包括安全服务、安全风险管理、云安全等领域产业成熟度的不断提升。

信息安全产业是全球IT产业增速最快的细分,国内增速更是长期保持20%以上。从信息安全占IT投入比例来看,我国只有1.88%,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4.13%,跟发达国家比更是有数倍差距。中期来看,在等保2.0政策的推动,信息安全仍处于高景气周期中;根据规划目标,到2025年,信息安全产业达到2000亿元。我国2018年信息安全市场达到495亿元,同比增长21%,行业内生增速快。同时,对于新兴的云、大数据、物联网等安全领域,增速更是在30%以上,行业的快速成长为各厂商带来广阔的发展机会。

随着政策推动的高景气环境,以及社会各界安全意识的加强,信息安全迎来行业增速继续向上的黄金发展期。市场空间广阔的前提下,各有千秋的安全厂商均有发展空间。国信证券认为,中期来看,市场有望诞生一批营收超过20亿元的明星企业。

投资机会 三线把握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建议从三大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一是渠道竞争加剧,短期看头部安全厂商的份额将发生变化。

短期内市场及渠道依然是国内网络安全行业最核心的竞争要素,各龙头厂商之间的渠道之争从2019年开始显著加剧,未来各厂商在渠道资源投入以及渠道管理能力上的差异将带来市场份额的此消彼长,微观层面的变化需要持续跟踪。看好目前在渠道上重点布局的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南洋股份。

二是安全服务是目前网络安全行业在中期(未来5年)具备高确定性的增量市场。随着国内政策导向和用户意识的双重转变,安服将迎来快速发展。与全球市场不同,安全厂商未来在国内安全服务市场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通过服务带动自身产品销售的趋势会更加明显;同时行业发展初期,龙头厂商具备品牌及整体解决方案的优势,竞争力要明显强于中小型安全厂商。看好重点布局安服的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安恒信息。

三是看好具备较强安全创新能力,且具备产品横向扩展空间的安全厂商。随着下游用户对于安全能力的逐渐重视的不断提升,具备较强技术创新能力,且在云安全等新安全场景及新技术领域持续布局的安全厂商,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的创新红利。看好深信服、安恒信息。

从2018年前三季度各安全厂商表现来看,营收均呈现加速态势,国信证券预计明后年将继续保持。建议积极关注信息安全产业,尤其是具备技术和渠道优势的安全厂商:深信服、安恒信息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