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市场风格切换 科技之后这两大主线有望接力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6 13: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拟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特斯拉股价频创新高,A股市场锂电池概念异军突起,威唐工业连续4涨停,宁德时代成创业板市值一哥……

(原标题:美国传来大消息!2万亿板块炸锅 科技之后这两大主线有望接力 龙头已四连板(附股))

美国传来大消息!2万亿板块炸锅 科技之后这两大主线有望接力 龙头已四连板(附股)

美国拟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特斯拉股价频创新高,A股市场锂电池概念异军突起,威唐工业连续4涨停,宁德时代成创业板市值一哥……

在经历了短暂回调后,芯片概念股强势回归,昨天收盘12只个股涨停。此外,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持续强势,昨天收盘有西部资源、科创新源、中国宝安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威唐工业更是连续4个涨停板。截至昨日收盘,新能源车概念合计市值2.2万亿元,相比12月12日的2.06万亿元,10个交易日累计上涨市值1400多亿元。

今天早盘,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上涨,锂电池概念中天齐锂业、智慧松德等多只个股涨停。遥想当年,新能源汽车概念跟如今最热门的芯片、5G等概念相比,也是毫不逊色,经常会在同一天有50家左右的新能源汽车股集体涨停,也诞生了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多只十倍股。

新能源汽车迎来最好赛道

新能源汽车概念近期强势表现,是何原因?能否接棒科技股持续表现成为下一个市场爆点?

有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是未来十年最好的赛道之一。公开信息显示,世界主要汽车大国均已制定了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英国、法国、挪威、荷兰、印度、瑞典等国家已表示要在2025-2040年期间全面禁售燃油车。

与此同时各国对新能源车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码,通过补贴政策、油耗法规、双积分制度等手段限制燃油车,鼓励新能源车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海外传统车企如福特、通用、宝马、戴姆勒等纷纷调整战略重心,开始加码布局新能源汽车。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为202万辆,根据BNEF预测,预计2025年将超过1200万辆。

而就在近期,欧美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力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近期欧盟委员会批准 7 个欧洲国家的“电池联盟”。在德国的凯泽斯劳滕和法国的欧宝工厂,欧宝将与PSA、Saft 一起生产 32GWh 电池,两厂总产能达到 64GWh。七个欧盟成员国将为这一研究和创新项目提供 32 亿欧元的支持。

美国也传来大消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近期提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的讨论草案,拟大幅上调新能源汽车税务补贴。对单一车企来说,原先电动车交付达到20万辆,退税就会逐步滑坡。调整后则大幅提高了交付量,在0到20万辆之间时,税务补贴为7500美元;而在20到60万辆之间时,税务补贴将下调至7000美元,之后才会逐步下滑。

在此利好消息影响下,特斯拉近期频频创出历史新高,12月以来股价累计涨幅接近30%,最新价突破400美元大关,较6月份的阶段底部最大涨幅高达140%。

A股市场新能源车龙头——宁德时代,近期同样频频创历史新高,最新股价突破百元大关,已成为创业板市值一哥。而近期最牛股票当属威唐工业,已经连续4个涨停。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了新能源汽车概念、特斯拉概念及锂电池概念,发现有20多只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一致上涨空间超过20%。粗略筛选后,合计有15只概念较纯正的股票进入榜单。其中,7家机构评级的继峰股份,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超过35%居首。

光伏行业将迎来需求反转

除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表现出色之外,另一个新能源行业——太阳能也出现集体大涨,昨日,中环股份、晶盛机电、精功科技等6只股票涨停。近期最牛的亚玛顿更是在一个多月时间里面翻倍。

事实上,太阳能概念也一直是A股市场的一大热点,曾几何时这个领域甚至诞生过首富。太阳能概念的逻辑与新能源汽车有一定共通之处。长城证券认为,随着2020年政策逐渐明朗,2019年递延的18GW项目、2020年新竞价指标下发、平价2020年底抢开工和海外需求的稳定增长,四大因素共振下,光伏行业将迎来需求反转。

数 据宝统计了太阳能概念、多晶硅概念,发现有15只机构关注度较高的股票一致上涨空间超过20%。粗略筛选后,合计有9只概念较纯正的股票进入榜单。其中,11家机构评级的山煤国际,一致目标价上涨空间超过35%居首,公司与钧石能源合作,拟共同建设总规模10GW 的异质结电池生产线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精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