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春季行情两大主线 为2020年准备 5大股时刻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6 06:3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信投顾:春季行情两大主线 积极为2020年准备)

和信投 顾:春季行情两大主线 积极为2020年准备

今日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强,但受制于量能不济和权重低迷影响整,震荡回落,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科技类题材表现活跃,再现结构性局面。整体上市场氛围有所下降,高位题材股释放风险影响接力情绪,盘面上个股跌多,其中半导体、芯片表现抢眼,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行业涨幅榜上电子元件、专用设备、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文化传媒、材料行业涨幅居前;跌幅榜上酿酒行业、装修装饰、煤炭采选、农牧饲渔、有色金属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MLCC、国产芯片、数字货币、光刻胶、超清视频、PCB概念涨幅居前。资金上,北上资金受圣诞节假日因素影响暂停交易。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为小十字星,五日线和十日线对指数构成反压,短期仍未摆脱调整态势。

【板块方面】

MLCC概念走强,板块内风华高科、火炬电子、洁美科技、三环集团、国瓷材料纷纷上涨。

国产芯片整体大涨,国科微、兆易创新、太极实业、万业企业、晶盛机电、安集科技、苏州固锝涨停,亚翔集成、北方华创等纷纷上涨。

光刻胶概念股延续强势,容大感光、南大光电涨停,强力新材、上海新阳、江化微纷纷上涨。

数字货币概念强势上涨,飞天诚信涨停,海联金汇、智度股份、众应互联、数字认证跟随上涨。

【后市展望】

昨日明确指出市场主线方向的科技股反弹势头很好,像大基金减持这样的扰动只是导致科技股短期非理性波动,而细分领域的科技创新方兴未艾,发展前景刚开始迈入高速发展,远未结束,注定了还有机会。果不其然,大基金减持一波刚走,大基金二期顺水推舟,锦上添花,直接引爆今日半导体板块,兆易创新被减持还走出反包新高走势,意味着什么,科技股行情远未结束,细分领域的核心资产反而愈加受到市场惜售。

春季躁动行情特点目前也比较清晰:以半导体设备和原材料为代表的科技类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的新能源产业链,这两个方向既有政策扶持也有需求端的产能释放支撑,走强也在情理之中,那么接下来半导体国产化和汽车电动智能化趋势需要引起重视,新的机会将在里面产生。

对于后市,和信证券投 顾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配置主流资金参与的新能源产业链和国产芯片方向,同时也要预留足仓位为目前正在预热的年报行情做准备,来迎接2020年春季行情。题材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涨价概念、高送转、半导体原材料、锂电池、特斯拉等题材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