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强周期金融股搅局反弹行情 四大股引人侧目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6 06:2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韵达股份:业务增速领跑行业,单票收入有所下降

韵达股份 00212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瞿永忠 撰写日期:2019-09-02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54亿元,同比增长163.51%;归母净利润12.96亿元,同比增长29.60%;扣非归母净利润11.87亿元,同比增长27.46%。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88.69亿元,同比增长173.23%;归母净利润7.29亿元,同比增长22.11%;扣非归母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20.74%。

上半年业务量维持高增长,市占率提升。公司上半年完成业务量43.34亿件,同比增长44.71%,高出行业平均增速19pct;其中Q1完成业务量17.84亿件,Q2完成业务量25.5亿件。报告期内,公司市占率提升2.06pct达到15.62%。收入口径调整致营收大幅增长,可比口径下,单票收入下降。报告期内,公司调整收入口径,将派费收入计入收入(上半年派费收入69.18亿元),带动营收大幅增长163.51%,单票收入3.30元。剔除派费收入进表影响,假设单票派送费为1.60元,则上半年单票快递业务收入约为1.70元,较去年同期1.74元/票同比下降2.3%;其中单票面单收入0.73元(+0.04元),单票中转收入0.96元(-0.08元)。

单票毛利下降,公司持续优化成本管理。合并口径下,单票成本为2.83元,同比增长134.63%;单票毛利0.46元,同比下降12.68%。上半年营业成本同比增长239.57%,远高于174.24%的快递服务收入增速,毛利率下滑16.52%至14.12%。公司坚持实施并不断深化基于科技创新和精细化管理的“成本领先型”竞争策略--在快递全周期开展成本管控的基础上,公司针对分拣、运输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挖潜,通过提升牵引车比例和装载率降低单票边际成本,通过在途配载系统降低运输成本,通过自动化分拣降低分拣成本,并不断减少中转环节。

投资建议:公司业务增速持续行业领先,成本管控持续发力,服务质量品质较高,快递主业优势明显;考虑到下半年快运业务不再并表,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为1.21/1.47/1.76元,PE分别为30.23x、25.05x、20.8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增速大幅下滑,快递行业价格战,人工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