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圣农发展前三季拟“10派15” 豪掷18.6亿回馈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叶玲珍 2019-12-25 13: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晚间,养鸡大户圣农发展(002299)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占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例超70%。2019年,受供给紧张、需求上涨,叠加猪肉替代效应影响,白羽鸡产业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原标题:圣农发展前三季拟“10派15” 豪掷18.6亿回馈股东)

12月24日晚间,养鸡大户圣农发展(002299)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8.59亿元,占前三季度净利润比例超70%。

2019年,受供给紧张、需求上涨,叠加猪肉替代效应影响,白羽鸡产业上市公司赚得盆满钵满。

前三季度,圣农发展业绩爆发式增长,实现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幅达236.34%,超近5年利润总和。同时,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亿元,同比增长147.12%。

圣农发展作为国内最大的全产业链肉鸡饲养加工企业,也是国内商品代鸡产量最大企业。产品以生鸡肉及深加工肉制品为主,拥有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客户。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合并财务报表中累计未分配利润为34亿元,母公司财务报表中累计未分配利润为20亿元。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由董事会提出,公司董事会认为预案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兼顾了公司股东的当期和长期利益,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合理诉求,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不会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短缺或其他不利影响,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公司实施了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人民币,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2亿元。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公司合并报表层面货币资金为64亿元;母公司层面货币资金为30亿元。一般来说,分红资金会从母公司银行账户列支,本次分红资金将耗去母公司账上过半资金。

根据圣农发展披露的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度将实现净利润37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近150%。公司表示,受鸡肉供给紧张和需求替代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产品销售价格显著上涨;与此同时,经营成本与费用得到有效管控,规模效应及管理效益优势逐步显现。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全国36个城市鸡肉平均零售价为14.69 元/斤,同比上涨 24.81%。从圣农发展10月、11月发布的销售数据看,受益于鸡肉价格上涨影响,虽销售量保持相对稳定,但营业收入上涨幅度较大,公司销售持续向好。2019年10月销售鸡肉8.1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69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0.82%、28.15%;11月销售鸡肉8.0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55亿元,同比变动分别为-2.98%、18.84%。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受2018年引种受限影响,种鸡存栏恢复缓慢,2019 年商品代鸡供给相对紧张。同时,在非洲猪瘟尚未企稳生猪存栏大幅下滑背景下,生猪供给缺口明显。鸡肉作为猪肉主要替代品,2020年肉鸡市场有望持续景气。

对应高成长,公司股价2019年涨幅近50%。

在回馈股东的同时,公司也在员工激励方面开始布局。2019年,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以定向增发方式向235位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546.21万股,占总股本的0.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