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牛市指标”时隔21个月再破万亿,大资金悄悄潜伏17只科技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22 09:0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牛市指标”时隔21个月再破万亿,大资金悄悄潜伏17只科技股...)

37只个股遭特大单超亿元抛售,中国软件、中兴通讯、欧菲光、共达电声净流出资金最多,均超3亿元。

3000点已成为所有股民最关心的一个关口,尤其是今年以来,每次站上3000点后,大盘总会进入绵绵无期的回调。然而,近期随着贸 易摩擦,各类经济数据的利好,自12月17日以来,大盘连续4个交易日稳居3000点以上。

杠杆资金、北上资金的连续加仓,市场连板数的放大,券商股的普涨,赚钱效应显著,令不少投资者联想到“牛市”。是否真的是牛市,3000点能否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两融余额时隔21个月再次突破万亿关口

杠杆资金自进入12月以来,一直在不断加仓。以月度统计来看,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最新两融余额达到10106.85亿元,其中12月18日两融余额突破了万亿关口,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

一般来说,两融余额能够连续多个交易日上升,本身就是市场强势的象征。事实上,在以往牛市行情中,两融起了重要加速器的作用,两融余额伴随着A股股指水涨船高,至牛市高潮期亦达到历史顶峰。

其中,最新融资余额离万亿关口也仅差一步之遥,高达9968.81亿元,12月以来更是加仓448.83亿元,较11月末增加近5%。

北上资金连续26日净买入

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自11月14日以来,连续26个交易日净买入,期间净买入金额超千亿,高达1028.38亿元。今日早盘截至11点30分,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入2.58亿元,全天净流入37.16亿元。

数据 宝统计显示,在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连续净流入超过20天的次数并不多。2017年有2次,分别是2017年1月17日至2017年3月8日,连续32日净流入;另一次是2017年7月7日至2017年8月9日,连续24日净流入。

连续26日净买入意味着什么?结合历史表现来看2017年以来,共有15次连续净流入超10天。市场表现方面,连续净流入结束后3日、后5日上涨概率均超过50%。

北上资金的连续加仓,一定程度意味着外资对未来行情的看好。

赚钱效应显著:连板股数量放大,最长13个涨停板

衡量赚钱效应最简单的一个指标是市场连板数的放大。2014年以来,从上市超过50个交易日的股票连板情况来看,以连板起始日期来统计,近6年间仅有2015年及2019年连续涨停数超5个的股票数量(含重复股票)超百只。

其中2015年接近360只,2019年接近180只,较2018年增加90%以上。进一步分析发现,历史是惊人的相似。2015年6月中大盘创下近十年高点,2014年连板数超5个的股票数量达到93只,而2018年尽管市场历经大跌,连板数超5个的股票数量也有92只。其中2019年度连板数超10个的股票所处月份(连板开始日)来看,除年初外,大多数集中在11月份及12月份。

12月份以来,大盘涨近5%,A股总市值累计提升近5万亿,九成以上个股12月以来股价上涨。不少个股在还没结束的12月份股价涨幅超50%,如南宁百货、万通智控、耐威科技、星期六等。

部分公司市值更是取得了突破性进步,如中信建投市值12月以来首超2000亿,平安银行突破3000亿。通产丽星、耐威科技、漫步者等小市值股在12月以来市值突破百亿。截至当前,仍有4股处于连续涨停状态,分别是*ST鹏起、星期六、ST百特及中科海讯,连续涨停板数分别为8、6、13、10。

17只滞涨低价科技股获杠杆资金、北上资金悄悄加仓

科技股行情下,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板块轮动,几乎每隔几天,科技细分领域就会迎来一波上涨。数据表明,杠杆资金或北上资金加仓公司往往市场表现较为优异。还有哪些股票尽管获加仓,但股价较低,且涨幅低于板块平均水平。

数据 宝统计显示,最近一周,连续4个交易日获杠杆资金,最新融资余额较上周五增加10%以上或北上资金连续4日加仓,最新陆股通持股比例较上周五增加1个百分点的科技股共有53只。

53股本周平均上涨4.36%,其中股价低于20元且本周涨幅低于4.36%的个股共有18只。这17股全部获杠杆资金连续加仓,部分个股最新陆股通持股比例较上周五有所增加,如南都电源、常山北明等。

具体来看,5G概念股博敏电子融资余额加仓幅度高达24.22%,最新收盘价18.47元;5G概念股胜利精密及华为概念股东风科技融资余额加仓幅度均超过20%。其中,胜利精密最新收盘价不足5元。

这17股中股价相对较高的有中通国脉、鼎捷软件、蓝思科技;而股价较低的有御银科技、泰豪股份等。从本周股价表现来看,北汽蓝谷、卓翼科技、和而泰等公司股价有所下跌,而涨幅较低的有中通国脉、合众思壮、东风科技等。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概念股卓翼科技今年净利润上限0.65亿元,增幅上限有望超1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