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月20日异动股点评:海南自贸板块爆发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2019-12-21 08:17: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2月20日异动股点评:海南自贸板块爆发 盘点四牛与四熊)

昨日四牛提示:

海南瑞泽(002596)周五上涨9.93%。公司现已成为一家拥有规格品种齐全的商品混凝土生产与配送、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与配送、新型环保建材、园林设计及施工、市政环卫、垃圾清运等丰富产业链的大型股份制集团企业。公司日前公告,0元转让瑞泽生态100%股权,遭深交所问询;公司对此回复称,转让全资子公司股权不存在调节利润。另据悉,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工作正在加快。二级市场上,海南自贸板块盘中爆发,该股领涨居前,建议波段参与。

丹化科技(600844)周五上涨10.04%。公司是一家传统的煤化工企业,主营产品结构单一,主要产品是煤制乙二醇、草酸等。2018年9月,公司发布收购预案,拟作价11亿元购买饭垄堆矿业。值得注意的是,标的公司近两年营收为0,估值却增加67倍。2019年3月,公司终止收购饭垄堆公司。2019年6月,公司筹划110亿元收购斯尔邦100%股权;最新消息,重组事项获江苏国资委批复。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应声涨停,重组转型助力破局,但封单不够坚决。

方正证券(601901)周五上涨10.00%。公司是中国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目前已设立期货、合资投行、合资基金、私募投资基金、另类投资、香 港金控等6家子公司,并持有盛京银行部分股权。2014年8月,公司完成对民族证券的收购,公司子公司增至7家,总股本扩增至82.32亿股。消息方面,上交所日前同意方正证券为500ETF提供主流动性服务。另外,沪深300ETF期权上市在即。二级市场上,多重积极因素共振,该股昨日领涨券商板块,量能明显放大。

宏达新材(002211)周五上涨10.02%。公司主要生产有机硅单体及高温硅橡胶系列产品,是国内首家硅橡胶行业的上市公司。受外部大环境影响,公司近年来主营业务不济,2011年至2018年,净利润累亏高达8.9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98%。公司日前公告,拟公开转让江苏明珠100%股权,成交价为2.6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三次卖子、二次流拍,最终七折转让。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直线拉板,有机硅价格半月涨近10%,保持关注。

昨日四熊警示:

环旭电子(601231)周五下跌9.51%。公司主要为国内外的品牌厂商提供各类电子产品的开发设计、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服务,产品涵盖通讯类产品、电脑及存储类产品、消费电子类产品、工业类产品及其他类产品等。2016年至2018年,公司收入逐年增长。据悉,公司2019年前11个月合并营收为335亿元。最新消息,公司拟逾30亿元收购欧洲第二大EMS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强势四连板,近两日连续回调,获利盘集中出货。

岷江水电(600131)周五下跌9.36%。公司是国家电网旗下集发配售电一体的电力企业,拥有区域性独立电网。公司销售电源主要来自于网内中、小水电站上网电量和下省网电量,电力销售主要以大工业和趸售用户为主。2019年2月,公司公告拟购买“云网融合”业务资产;7月,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最新消息,公司重组获证监会通过,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新型信息通信。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发力涨停,昨日低开低走,利好兑现遭遇一定抛压。

共达电声(002655)周五下跌7.40%。公司主营微型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阵列模组。据介绍,苹果、华为、VIVO、小米等都是公司重要客户。2018年1月,公司公告易主,小米生态链公司万魔声学间接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最新消息,公司吸并万魔声学事项遭证监会否决,公司将继续谋求收购万魔声学。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高开后跳水,公司重组“二进宫”待考,波段参与。

盛天网络(300494)周五下跌7.39%。公司主营网娱平台、电子竞技、游戏运营、媒体内容、移动互联与大数据等业务。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超过39.5%的中国网吧市场。未来公司将跨场景建立泛娱乐大生态,构建数字营销闭环。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下滑30%;2016年以来净利润连降三年。公司日前公告拟出售昊飞网络股权。最新消息,公司拟在海口设立电竞业务子公司。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盘中创新高,昨日再度冲高受阻,短线有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达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