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又到拼“板”时间!ST股惊 现13连板……小心,别当接盘侠!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2-21 08: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又到拼“板”时间!ST股惊现13连板……小心,别当接盘侠!)

星期六六连板、美联新材五连板,迅游科技三连板,ST百特“惊 现”13连板,*ST鹏起8连板。最近连板个股让人目不暇接。

12月20日A股维持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早盘在金融股带动下震荡翻红,午后出现回落。虽然活跃资金追逐热门股份愈加猛烈,但连板股份“质地”参差不齐,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不少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若投资者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资行为,很可能发生投资损失的风险。

12月13日至今个股涨停情况

连涨个股数量不少

隔夜美三大股指再创新高。亚太股市早间高开低走。12月20日沪深主要股指集体高开,近期连续涨停个股继续起舞,ST概念板块继续上演涨停潮,ST威龙、ST百特等二十余股涨停。

2019年年报高送转第一股美联新材12月20日开盘继续一字涨停,收获五连板。披露送转预案以来,美联新材累计涨幅高达61%。美联新材昨日晚间回复关注函称,分配方案合理,与公司的成长性相匹配,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大股东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

搭上云游戏概念的迅游科技,早前和游戏板块个股近日被资金追捧持续。连续两日涨停后,迅游科技12月20日继续一字涨停,报22.88元,实现三连板,最新总市值51.1亿元。

迅游科技12月20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章建伟等正在筹划控制权变更,拟交易对手方为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其唯一股东为贵阳市国资委)。目前交易方案正在确定过程中,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可能存在正式协议不能签署的风险。

券商板块继续强悍,南京证券20日高开后一度盘中涨停,这已是近6个交易日收获5个涨停。

ST板块则更为“疯狂”,12月19日ST板块现涨停潮,ST天宝、ST天润等二十余股涨停;20日涨停潮继续,ST威龙、ST百特等二十余股继续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晚间,深交所表示,对ST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12月13日晚间,中 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不确定性短期落地。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会议,让市场预期货币和信用的宽松大概率会延续脉冲式的形态。

多重利好下,活跃资金加速入场。12月13日前,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金额在4500亿元左右徘徊,12月13日起至今,两市成交金额迅速放大到5600亿元以上,12月16到18日的3个交易日,成交金额更增至6200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连续涨停个股持续增加。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到20日六个交易日内,ST百特、*ST鹏起、星期六已实现六连板,绿庭投资、*ST信威和美联新材同期收获5个涨停。

从连板数量看,ST百特从12月4日复牌至今,已实现连续13个一字涨停板,累计涨幅涨幅为89.31%,最新收报2.48元,总市值18.49亿元。

连板股“经营质地”参差不齐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连板个股中多为游资操盘。

以6天5板的南京证券为例,龙虎榜显示,本周二,交易所披露了南京证券的连续3日榜单,知名游资席位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位居买三,买入金额1.12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游资的持股周期仍明显偏于短线。对于短期涨幅过大或股价偏离基本面的个股而言,游资的快进快出可能造成股价大幅波动,由此带来的交易风险投资者应务必关注。

与此同时,最近一批个股连续涨停后,这些公司几乎同时发声提示风险。继续12月18日晚环旭电子、南京证券、彩虹股份等多家公司集体提示风险后,19日晚间,天神娱乐、香雪制药、华仪电气、绿庭投资、*ST德豪、ST百特等纷纷公告提示风险。wind数据显示,19日晚就有15家公司披露股价异动和交易风险公告。

已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的风范股份,12月19日晚再度提示风险称,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本次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审计、评估及审批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属于跨行业并购,可能存在整合风险,对公司及标的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负面影响。风险警示后,20日风范股份涨停开盘后迅速翻绿,收盘涨3.74%,全日振幅达15.78%。

近期最瞩目的连板股当属南宁百货。“宝能系”通过拍卖平台大举增持并一举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之后,南宁百货股价连续涨停,近13个交易日收获10个涨停板。

12月19日,上交所对南宁百货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认为公司定期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同时。披露不真实、不准确。20日南宁百货低开后迅速翻红,收涨2.76%,全日振幅达13.16%。

事实上,近期涨停股中不少经营质量“堪忧”,游资炒作迹象明显。如近日两连板的天神娱乐和暴风集团,经营上均出现过爆 雷情况,而掀起涨停潮的ST板块的风险更不必多说。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不少股价短期内涨幅巨大,若投资者产生追涨杀跌等非理性短期投资行为,很可能发生投资损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